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昨日终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4 10:17
  

国内外设计师认可 评委赞作品设计力强

  晋江新闻网10月24日讯 昨日,2019年“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终评在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举行,从万件作品中层层评审入围的、来自海内外181件作品的设计师、团队代表齐聚晋江,参加大赛各个组别终评答辩。大赛专业度、赛事规模及国际化受到大赛选手及评审的一致好评。

  “这是一个规模很大而且参赛类别非常丰富的赛事,对我来说能够入围决赛非常幸运。”大赛决赛入围作品《Soan ware》及《OSO Stroller》美国设计师Quinci Miller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出国,“来到晋江是很愉快的经历,大赛聚集了很多不一样的设计师,他们的创作作品也带给我很多启发,在看别人的设计中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这是一个很棒的赛事。”

  据了解,Quinci目前已经是美国一家专业设计公司的设计师,她的作品受到了评审老师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罗成的认同。罗成告诉记者,Quinci的作品旨在通过简约设计解决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需求问题。“她的作品设计很简洁,设计风格也很亲民,落地性也强,展现出设计师非常好的设计理念和设计素养。”罗成表示,今年大赛也出现了不少这样类型的作品。

  Quinci作为参赛的众多专业设计师中的一员,展现出今年大赛在专业度、成熟度上的进一步提升。

  不仅仅是专业设计机构设计师,代表性制造企业设计师也踊跃参与进来。来自安踏鞋类的设计师柯佳华就带来了作品《奔跑让空气变得更好》入围了大赛决赛。“我们一直都在关注‘海峡杯’赛事,今年赛事开启,我们就积极准备。”柯佳华告诉记者,大赛竞争激烈,“今年鞋类的设计作品,我看下来有很多非常好的设计理念,也看到很多其他品牌企业的设计师带来很有竞争力的设计。”

  而在服装组别的答辩现场,模特穿着设计师亲手制作的样衣亮相,在展馆中呈现出一个个靓丽的风景线。“我很喜欢这些服装设计,设计师很敢于展现自己的多面性,特别是展现出年轻人的活力,他们在色彩应用上、在线条搭配还有立体塑造上都有非常有趣和丰富的想法。”一名评委这样说道,去年就有比较多的优秀作品,今年也看到了更多可能性。

  丰富多彩的背后也有参赛选手的多元化因素。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的Clay带来了名为《TRANSFORMERS –KUBIEZ》的儿童布偶玩具。“对我来说,这样的设计理念展现的是贴近感。”Clay告诉记者,大赛展示了许多类别的作品,非常多元化,“我的设计也是其中之一,我们很多设计非常有趣也非常实用。”

  “我还参加过其他赛事的评审,而‘海峡杯’对我来说非常特殊。”罗成表示,大赛在参赛规模、作品质量方面展现了高水准,同时,大赛对相关作品落地性方面的要求,让他印象深刻,“设计永远追求服务于人的生活,服务于产业,大赛不少作品不仅仅是展现了创意,而且还能够让创意落地,对社会、对产业来说都有很大的好处,我们未来的生活中就需要这样落地性强、丰富多彩的设计,才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据悉,大赛今日下午还将举行创新项目路演活动,为往届设计作品、项目团队提供路演展示的机会,帮助更多制造企业发掘人才、团队,也让更多设计资源与制造企业深度对接,相关制造企业、行业代表可前往接洽。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