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播发——福建泉州出口逆势增长靠什么?

www.ijjnews.com   央视  2019-10-23 11:39
  

  今年前9个月,以民营实体经济为主的福建泉州出口大幅增长17.9%,在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贸易萎缩的背景下,泉州靠什么实现了出口的逆势增涨呢?来看记者的一线调研。

  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是泉州一家生产电源电器的企业,原来出口产品中95%以上都是销往美国的,由于美国加征关税,企业今年对美出口大幅下降了近70%,然而当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的依然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对美出口大幅下降,为何产能不降反升?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秘诀就在产品自身,每年企业不少于销售额3.5%的创新投入,让他们生产的电池充电速度更快、平均寿命提高20%。同时,技术标准还可以满足个性化产品的定制。原来由于产能有限,无暇顾及的欧洲和东盟市场,今年成了企业新的增长空间。

  大企业自身产品过硬,拓展多元市场,而新的改革措施,让小商户在家门口做起了出口生意。

  在泉州石狮的一家服装城,今年以来,多了不少国际采购商。来自中东地区的亨利和少伟两兄弟,已经在这里采购了5000多万元的服装,看中的是这里的方便。让亨利感受到的方便,主要是由于泉州石狮去年获批成为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大幅简化了海关、税务、外汇等程序,货物出口流程得到优化,出口时间大幅缩短。与此同时,原来做传统国内市场的商户,取得了市场采购贸易资格,可以直接做出口生意。

  今年1—9月,泉州外贸实现了稳定较快的增长,泉州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06%,其中出口增长17.9%,比全国平均增速高14.1个百分点。(央视)

标签:新闻联播
稿源: 央视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