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 “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晋江的工作是120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0 09:57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10月19日,晋江2020世中运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在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当日上午,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接受了媒体专访,畅谈了对晋江相关筹备工作的看法。

  谈及对晋江的筹办工作是否满意,劳伦特·佩楚卡表示,目前晋江各项筹办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虽然还有非常多的工作要做,但我对晋江很放心。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会给晋江的工作打120分。”

  据了解,三周后,国际中体联将会派出包括足球、篮球、田径各个项目的技术主席来到晋江对各个项目逐项的进行梳理,进一步协助晋江做好世中运的筹办工作。

  “晋江人的专业态度令我印象深刻,不管是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还是市民都倾尽全力想把赛事办好。晋江一直想以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条件来迎接这场赛事,所有的用心都能够在细节上体现。”劳伦特·佩楚卡说,“从场馆的建设速度中,就能感受到晋江对赛事的投入。我相信,晋江一定能够通过此次赛事把‘在一起,更出彩’这个理念分享给全世界所有的运动员。”

  对于晋江充分利用学校场地开展赛事的做法,劳伦特·佩楚卡表示高度赞赏。“我希望赛事的影响是可持续的,就算是赛事结束之后,也能够对晋江的体育教育产生影响。在这一点上,晋江的场馆运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是增强晋江人体育锻炼的一个切切实实的举措。同时,这也向年轻人传递了一条信息,那就是应该把运动融入生活。不管是是赛事期间,还是赛事之后,世中运的运动精神都要长期的延续下去。”

  采访现场,晋江经济报的小记者们也分别向劳伦特·佩楚卡进行了提问。“劳伦特先生,我的偶像是迈克尔·乔丹,请问您的偶像是谁呢?”面对小记者的提问,劳伦特·佩楚卡表示,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身体健康,同时也可以促进心智的发展。“乔丹其实也是我的偶像,这是我们的一个共同点。我希望,晋江的青少年们可以不断地提升自己,大胆地展现自己的能力,要自信,要有拼搏的精神。”

  对于小记者参与媒体专访的安排,劳伦特·佩楚卡表示大力支持。“晋江在赢得申办权时曾承诺,会努力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整个赛事的筹备当中。如今,我看到了晋江正在践行他的诺言。”

  对于未来的筹办工作,劳伦特·佩楚卡表示,目前国际中体联成员国的数量已由50个增长到了近120个。他希望,晋江能够继续推动这场赛事的宣传,鼓励世界各地的人都来参与这场赛事。“这次来自非洲的多个国家,可能会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中国参赛。这对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挑战。总而言之,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为世中运添砖加瓦!”

  (晋江新闻网记者_张茜茜)

  

标签: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