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厦门六中合唱团献唱 《爱拼会赢》剧组助阵 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他们都来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0 15:56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绚丽的舞台、璀璨的灯光、应景的乐曲、激动人心的仪式、多才多艺的表演者……昨晚,世中运倒计时一周年之夜让无数人为之欢欣,为之沸腾。氛围如此热烈欢腾又和谐融洽的联欢,在观众心中是独一无二的,在晋江更是特别的。让人们印象深刻的,不仅是震撼的场面,更是那些真诚真挚的笑脸。

  七上央视网红合唱团演绎《稻香》 厦门六中“学霸”倾情献唱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厦门六中合唱团用无伴奏合唱和杯子敲打节拍谱写天籁,创新演唱《稻香》。不论是听觉上还是视觉上,一股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大家对这个七上央视的“网红”团体并不陌生,合唱团的出场掀起了晚会的又一波高潮。他们结合现代流行歌曲,倾情演绎的《青花瓷》曾获得高票转发轰动网络,一度被盛赞为“天籁之音”。他们用青春的微笑和嘹亮的歌声,致以晋江、致以2020世中运及全世界青少年们最诚挚的祝福。

  纪含凌是厦门六中初二年级的学生,也是合唱团的成员之一。起初得知本次演唱旨在助力晋江2020世中运,纪含凌内心激动不已。“晋江、2020、世中运,光是这三个元素,就让我十分期待,现在我要用最喜欢的音乐来祝福,真的很兴奋。”在她心里,音乐传达的情感最真挚。

  厦门六中带队老师介绍,这些学生不仅唱歌好,在课业上还都是“学霸”,为了不影响学习,排练只能见缝插针地进行。近1个月来,合唱团每天利用放学时间争分夺秒地排练,效率还很高。“希望能在2020世中运来临时,为晋江尽己微薄之力。”团员钟乃洁说。

  体育运动秀《青春节拍》为加大技巧难度不惜受伤

  演出中,《青春节拍》的青少年们十分吸睛,他们个个活泼灵动,技巧精湛,舞步动感,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令人惊叹。

  体育运动秀《青春节拍》导演邱多妮介绍,该节目以青春活力为主线,融合舞蹈、独轮车、高车、花样跳绳、花样篮球、时尚模特儿等6个项目,展示了青少年魅力。谈及此前的排练情况,邱多妮夸道:“孩子们都很能吃苦,练习过程中从不说累,很有毅力,令人感动。”由于节目组员来自晋江华泰实验小学、侨英小学和实验小学等不同学校,排练面临着合练困难,好在大家积极利用国庆长假和课余时间会合排练,最后成就了完美的演出。

  然而,在前面的彩排中,总导演要求节目需要增加难度和技巧性,这让大家十分伤脑筋。“排练好的节目要临时修改,当下我们都蒙了。”邱多妮心疼地说,为此,他们不但增加了排练时间,指导老师也连夜编排花式技巧,学生们更是每日每夜地练习,即使胳膊膝盖有多处擦伤也没有怨言。

  赵熠航在节目中承担了模特走步和街舞两个角色,直到节目结束,活泼的他还在场下跳着舞步,难掩激动之情。孩子们跟着现场音乐律动着,俨然已完全投入这场为他们准备的盛会中。“能够参与世中运和倒计时活动,我感到自豪,我为晋江喝彩。”独轮车队员洪诗彤说道。

  少儿合唱《点亮梦想》 世中运形象大使共同诠释

  “世中运,我们来了,耶!”一声嘹亮的口号响彻夜空。100多名来自晋江少儿合唱团和晋江一中合唱团的青少年为大家带来大合唱《点亮梦想》,他们以整齐的队形动作和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世中运的美好祝愿。

  舞台上的少儿们虽个头不高,却表现力十足,小小的身躯里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吴煜琳是晋江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晋江少儿合唱团为世中运歌唱。采访中,她说:“虽然过程很辛苦,但能够作为团队的一分子参加这个活动是我的骄傲。”近段时间紧锣密鼓的排练,师生们都已筋疲力尽,不过只要一上台,他们就能立刻找到状态,充满活力,风采尽显。

  值得一提的是,世中运形象大使也参与了这个节目的演出。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奖的陆洋暘向记者表达了她来到晋江的激动心情:“通过参加比赛,我了解了晋江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受到她的团结力量。”同样是最具网络人气奖的得主,晋江人李嘉涛表示,即使没有参加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赛,他也依然期待以任何方式加入世中运志愿者团队。

  《爱拼会赢》剧组助阵现场合唱闽南歌

  爱拼、敢拼、善拼,是晋江人会赢的根基和底气。最近,一部反映“晋江精神”、书写“晋江经验”的大型电视连续剧《爱拼会赢》在晋江开机。昨晚,电视剧组也来到了现场,助力世中运,并与合唱团合唱闽南歌曲《爱拼才会赢》。

  据了解,剧组现在正在晋江的塘东村录制节目,虽然紧张的工作时间让他们抽不开身来参加彩排,不过活动当天他们早早就来到现场熟悉流程。剧组人员还透露,他们私下都在学《爱拼才会赢》,大家总是不经意哼唱起来。如今,这首歌已成为他们忙碌生活中的调味品。

  “2020是一个好契机,希望《爱拼会赢》和世中运均圆满顺利。”采访中,《爱拼会赢》导演李小平告诉记者,连续剧开播的时候正是晋江举办世中运的时候,他相信接连的大赛事和层出不穷的文艺作品,会让晋江越来越好。

  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有着乡贤和企业家的努力和奉献,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助力,世中运将更加精彩。一曲由晋江市涣之声合唱团带来的《爱拼才会赢》唱出了晋江人的心声,让“爱拼才会赢”的节拍永远在我们的心中回响,在这片大地上激荡。

  (记者_张华玲 秦越 文图)

标签:厦门|六中|合唱团|爱拼会赢|剧组|世中运|倒计时|一周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