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花光女友积蓄被骂 无业男竟去金店抢夺 晋江警方5小时内破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17 10:23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江西男子周某星(38岁)因为花光女友的积蓄被骂,光天化日下在晋江市阳光路一金店内以买金链子为由抢夺了总价值10万余元的两条金项链和一个金吊坠。

  今日上午,记者在晋江市公安局“云剑”行动主题新闻发布会赃物发还仪式上了解到,经过缜密侦査,晋江警方在5小时内就成功破获该案,追回被抢的金项链1条、金吊坠一个;另一条被抢金项链已遭熔化成金块,也被警方一并追回。

  事发9月22日中午12时许,晋江市阳光路某金店来了一名男子称要买金项链,导购员取出一条重94克和一条重69克的金项链让他选择,接着又为其中一条金项链配上一个37克“龙牌”吊坠。这时,店里来了另两名顾客,该导购员忙着迎接,便让同事小瞿继续为该男子导购。小瞿为该男子试戴了配上吊坠的金项链,男子用手指着旁边的柜台称要试一下另一个小点吊坠的效果。就在小瞿转身从柜台内取吊坠的瞬间,男子抓起放在台面上的一条金项链,连着脖子上戴的一条金项链和吊坠飞奔跑出了金店。

  小瞿听到同事大贼“抢劫了!”オ回过神来,她赶紧转身追出店面,但大街上已经不见了嫌疑男子的踪迹,只好回到店里打电话报警。

  据小瞿回忆,嫌疑男子一开始就跟她说,昨天他有来过,是一名戴眼镜导购员接待的。小瞿说,男子之前根本就没有来过店里,他这样说的目的是让她放松警惕,加上市区好多年都没有发生过抢夺案件,她当时便没有防备。

  接到报警后,晋江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启动“三即十快”机制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追踪,侦査人员发现嫌疑人跑出金店后钻进了旁边的巷子里,在多条巷子内狂奔几分钟后,嫌疑人来到泉安中路南苑酒店路段搭乘一部“摩的”到了新华街,随后搭乘一部“滴滴”车往石狮方向逃窜,中途又换乘一部“滴滴”车,最后到了石狮市灵秀镇彭田村一带。

  专案组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立即奔赴彭田村,经过地毯式搜索,于当天下午5时许,在彭田村一小吃店内抓获了正在吃饭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星。此时,周某星脖子上还戴着抢来的一条金项链和“龙牌”吊坠。

  据嫌疑人周某星交代,其与女朋友暂住在彭田村某租房,前一天晚上两人吵架,女朋友骂他花光了其积蓄。当天晚上,吵完架的周某星离开了住处,在外面闲逛。没有地方吃住,也没有地方去,周某星本想找个工作,但想了一个晚上,最后觉得还是抢夺金店来钱快,便于当天中午来到晋江阳光路的一家金店实施了抢夺。

  得手后,周某星将其中一条94克的金项链卖给彭田村一家金店,得手3万多元,通过微信转账给女朋友6000元,在网上赌博输了1万余元,其微信账号内仅剩1万余元。随后,民警赶到收购金店,追回了被熔化成金块的金项链。

  目前,周某星因涉嫌抢夺罪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陈钰滢 陈旭)

标签:抢夺|抢夺金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