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各级部署 >>正文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康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10-14 10:58
  

  12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围绕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实地走访农村、企业党支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查找短板问题,研究思路举措。

  东园镇长新村党群服务中心集便民服务、党群活动、人民调解等功能于一身。村民办事环境更舒心,休闲活动也有了更好去处。康涛边走边看,就农村基层党建、网格化服务、纠纷调解等问题频频发问,希望村党支部不断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办好群众身边事等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洛阳镇荣欣体育用品公司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人才建设、企业文化等有机结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比翼双飞”。康涛走进依托该企业场所建立的洛阳镇城市基层党建成果展览室,了解区域共建联席会、小区党群议事会等实践经验,叮嘱当地干部要认真总结推广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创新做法。

  座谈会上,康涛与洛江区、台商投资区的部分基层干部、村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面对面畅谈,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寻找解决之策。大家围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建强基层党支部、推动民企“党建入章”、党建融入人才服务等踊跃发言、深入探讨。康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问题,带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要加强分类指导,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创新采取形式活、接地气的学习教育方式,分级分类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本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要培育更多鲜活经验,把“盆景”变“风景”,使点上经验在面上开花,推动解决普遍性问题。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用,打通“最后一公里”,将党建工作寓于服务之中,扎实办好为民实事,让群众更有信心、更有获得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参加调研。

  (记者 陈林森)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