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 六种情况下市民可举报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10-11 11:06
  

  您租房子时是否吃过中介的亏?针对一部分中介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等情况,日前,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简称“市住房局”)为深入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特设立举报电话,一旦发现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有违规行为,可拨打0592-2859029举报!

  市住房局介绍,举报范围包括中介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涉黑涉恶等四项。

  具体来看,有以下六种市民最常遇到的情况:1.中介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2.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源,赚取住房出租差价。3.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4.违规开展租金消费贷款业务,包括违规提供租金消费贷款等金融产品和服务。5.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6.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订金的“黑中介”。市住房局表示,这六种情况都属于市民可以打电话举报的范围。

  即日起至12月31日,市民都可以拨打2859029或投递信件至湖滨中路518号,举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房地产经纪机构时认准行业“正规军”。

  (记者 曾昊然)

标签:专项整治|中介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