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月举行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10-11 10:56
  

“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定于11月8日—10日举行

18支车队角逐“海城山”赛段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定于11月8日—10日在泉州举行。昨日,主办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赛事的相关情况。

  据悉,本届赛事比赛等级为UCI2.2,届时将有18支国内外高水平职业车队参赛,分享12万美元赛事奖金。

  赛事分为“海、城、山”三个赛段

  据组委会介绍,2019年环湾赛以“海丝·青山·古城文旅”为主题,将实现三天三赛段网络平台直播,赛事全程分为三天三个赛段,分别围绕“海、城、山”三条主线展开,三天赛事途经丰泽区、石狮市、晋江市、永春县、泉州台商投资区5个县(市、区),总里程约305公里。赛事将通过竞赛线路的设计,绕城、环湾、跨海、越岭,彰显泉州千年古城魅力,充分展示泉州古城保护和城市发展成就。

  第一赛段:11月8日,围绕主线“海”展开,从晋江祖昌体育馆—海丝艺术公园。

  第二赛段:11月9日,围绕主线“城”展开,从石狮永宁古卫城—海峡体育中心。

  第三赛段:11月10日,围绕主题“山”展开,从永春县旅游集散中心—北溪文苑景区。

  四色领骑衫揭晓

  10日举行的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还公布了2019环湾赛四色领骑衫。

  -蓝衫:总成绩第一名

  泉州,背山面海,向海而兴,从古至今,承袭海洋文化的博大与包容。环湾赛充分展示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节点的城市特色,融入泉州环湾城市发展战略的建设成果,故以环湾赛主色调——蓝色作为总成绩第一名的领骑衫。

  -绿衫:冲刺王

  在比赛中每赛段均设有途中冲刺抢分点,率先通过的选手会获得相应积分,设置绿衫奖励冲刺榜首位的“冲刺王”。

  -红点衫:爬坡王

  以白底红色刺桐花形点缀设置爬坡领骑衫——红点衫,展露闽南文化和海洋文化的敢拼善拼精神。

  -红衫:“大中华最佳”

  比赛设置以“大中华最佳”为含义的红衫,用于奖励在环湾赛中表现最优异的华裔和中国籍选手,为体现海内外中国人,尤其是海丝沿线上华夏民族同根同源同心同梦。

  (记者 吴聪伟)

标签:环泉州湾|自行车赛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