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家校齐心 共铸活力校园——西园街道中小学暨首届学生家长田径运动会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10 23:35
  

  晋江新闻网10月10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市远华中学第十三届、西园街道小学第十六届暨首届学生家长田径运动会开幕。来自远华中学、版筑中心小学、仕头小学、霞浯小学、车厝小学、官前小学、砌田小学、小桥小学的近2500名师生和家长齐聚一堂,未来三天将在远华中学的运动场上切磋比拼,展现西园人勇于拼搏、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上午8时,花团锦簇、红旗招展,伴随着激扬、豪迈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队、鼓乐方队、彩旗方队、花束方队、射箭方队、击剑方队、足球方队以及西园街道中小学各代表队意气风发,依次入场。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美轮美奂的汉服舞蹈、虎虎生威的武术、乐趣无穷的花式跳绳、酷炫潇洒的街舞……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引得阵阵热烈掌声。

大会组委会主任、西园街道教育办主任陈金辉

  大会组委会主任、西园街道教育办主任陈金辉在致辞中表示,体育教育不仅是精神文明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对于强健体魄、发展意志品质、培养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特别是加强家校联系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更是师生欢聚、家校增进交流、团结拼搏的一个平台。“希望街道各中小学生和远华中学的家长们在本届运动会上能够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

  开幕式结束后,紧张激烈的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运动场上瞬间热闹了起来,各项比赛先后有序进行。场外的同学们摇着彩旗呐喊助威,选手们在场上挥洒青春,激扬活力,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一张张开心的笑脸,青春的骄傲在那一刻定格,划过脸颊的汗水是红日为其颁发的勋章。

  “中学学业平时很紧张,运动会这三天能让我们好好放松一下。能与有相同体育爱好的同学场上竞技场下谈心,感觉棒极了。”远华中学初二一班赖滢淇同学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她说自己已经连续两年报名参赛了,今年将参加八百米和跳绳比赛。“运动会不仅增进了不同班级同学的交流,也增进了我们与家长的沟通,今年让家长参与进来的形式很新颖,也很温馨。”

  据了解,大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教职工组和家长组四个组别,比赛项目丰富多样。其中,中学组将由远华中学各年段的班级进行比拼,小学组则是7所小学比拼各校团体总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大赛也是远华中学的首届家长田径运动会,共设置100米短跑、实心球、跳绳三种项目。

远华中学副校长洪从愿

  远华中学副校长洪从愿告诉记者,该校希望以此为契机,让家长们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文体教育情况,看看孩子们积极参与运动的精神风貌,与孩子们一起体验运动的快乐和激情。同时,家长组的三个项目都是中考体育考试的项目,家长身体力行,能够起到榜样的作用。“我们期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孩子、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距离,加强三方沟通,让家校联系真正落实在校园活动中,家校齐心共铸活力校园,营造一种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

  学生时代曾在远华中学就读的吴燕清如今把自己的孩子也送到母校学习,并成为了家长委员会的常务副会长。“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可以体验孩子中考的体育项目。有了经验,今后与孩子沟通会更加方便。”吴燕清在今年积极报名参加了100米短跑,她说,“看着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笑脸,自己仿佛也回到了那段青葱岁月。”

  据悉,今年运动会是远华中学和西园教育办联合复办西园街道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第二年。大赛为期三天,闭幕式和颁奖仪式将于10月12日下午举行。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