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网红景点打卡“热” 泉州古城风情魅力显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9-10-07 10:09
  

  泉州越来越“火”。国庆长假期间,在不少旅游网站平台、旅游APP上,泉州的推荐度均居前列。记者从各大平台、社交软件中注意到,无论是外地游客还是本地市民,“泉州网红打卡点”都成为高频搜索的关键词。过去几天,热门景点掀起“打卡热”,不少旅游达人建议,在泉州,除了“网红打卡点”值得一去,还有更多的古城景点风情值得游客细细品味。

  人头攒动的市区觅鲤文创园(殷斯麒摄)

  络绎不绝的游客在市区西街游玩(张九强摄)

  游客在石狮永宁观音山沙滩上游玩(陈起拓摄)

  网红景点受热捧游客慕名“打卡”

  位于泉州市区镇抚巷的觅鲤文创园区,成为国庆期间古城新晋的“网红打卡点”。由老厂房改造的园区,集纳了诸多文创业态,文艺范的咖啡厅、小酒馆、民宿、格调餐厅等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随着一波波打卡照在朋友圈、微博、马蜂窝等社交平台上传播,更多的游客和市民慕名而来。与觅鲤文创园区相似的小西埕同样是网红热门地,也是网上被号称“来泉州必定要打卡一次”的地方。

  “在网上搜索攻略时发现,大家都在推荐古城的这两个文创园区。最大的感受是人非常多,网红墙拍照需要排队。”从广州自驾游来泉州旅行的张先生说,在民宿老板的推荐下,他们在之后几天选择避开打卡点,游览了承天寺、奎霞巷、华侨新村、风车岛、红塔湾公园,体验感非常好。

  来泉游客的旅行目的地中,网红景点备受“打卡”追捧。不少资深旅游达人也表示,除了这些“网红打卡点”,在文化底蕴深厚的泉州,只要你来了,就能感受到置身于历史与现代文化脉络中的惬意。因此,就算你随意地在街头巷尾游逛,也能感受到泉州之美。

  假期余额不足小众玩法解锁新体验

  假期剩下最后一天,还有一些小众的路线解锁城市新玩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抓住假期的尾巴,现在就出门游玩吧。

  动态展览。除了传统味道十足,艺术范儿也正席卷古城。在裴巷1915艺术空间正举行《秋园》展览。“1915艺术空间是座百年老洋楼,希望当代的艺术跟老建筑对话,呈现一种时代的冲击感。”策展人吴达新说道。此次展出的作品来自陈文令、陈志光、高孝午等闽籍知名艺术家,当代的艺术雕塑在极具闽南风格的建筑环境里展示,爬上红砖墙的蚂蚁、风格强烈的鲤鱼等雕塑带来视觉冲击。

  咖啡厅之旅。越来越多的咖啡厅为泉州增添了一份独特的味道,不少咖啡厅都是设计师精心设计的主题风格,有工业风、北欧风、小清新文艺风等,还有许多图书可以看。在品尝咖啡之余亦可读书、看电影,避开拥挤的人群。位于市区承天巷的巴浪鱼咖啡可以品尝到闽南文化与咖啡结合的奇妙味道,金鱼巷的四家咖啡厅风格不同,有精品咖啡、手冲咖啡、冰淇淋咖啡等多种选择。

  山、海、民宿游。去清源山上喝喝茶、爬爬山,享受不一样的野趣。到海边看看美丽的海景、吹吹海风,辽阔的大海令人放松。开在山上、海边、城里的民宿,大多都有各自的特色,一些区域作为公共区域开放。例如清源山上的民宿在赏山景之余还能品尝山间美食,适合一家大小同去,享受宁静;海边的民宿有各种海上娱乐项目,海鲜大餐令人垂涎;城里的民宿大多有城市观景台,在天台上看落日、看城市景色。还有一些情景式的园区,惠安海丝电影小镇、小岞美术馆、洛阳古街等,同样可以感受城市多种风情。

  (记者殷斯麒)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