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国庆假期第三天:红色景点人潮涌动 重温历史接受洗礼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9-10-04 11:48
  

  晋江新闻网10月4日讯 金秋十月,美好秋光撩动着人们出游的心情。国庆长假以来,沉浸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泉州市各个红色旅游景点人潮涌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红色之旅,让不少游客重温历史,心灵上深受洗礼。

  游客非常火爆分批进馆参观

  在永春县介福乡,今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的林俊德纪念馆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前两天前来参观的游客已有上万人,相当于纪念馆正式开放以来的游客总和,“我们采用游客分批次进馆的方式,以保持馆内安静,方便游客参观。”3日下午5时,临近闭馆时间,仍有几名游客在认真地阅读纪念馆的史料介绍。“我们一家子是来德化、永春游玩的,特意赶过来参观。”来自惠安的王先生说,林俊德将军是“全军挂像英模”,之前就在网络看过他的事迹,到纪念馆看了这么多史料记载,他对林俊德的一生有了更深的了解。

  国庆期间,永春林俊德纪念馆迎来大批游客。(王树帆王锦彬摄)

  3日下午4时许,位于晋江围头村的八二三战地公园热闹非凡。“国庆假期三天来的游客有五六万人,比平时至少多出三成。”围头村村干部告诉记者,国庆假期以来,围头村的各个景点都非常火爆,其中到八二三战地公园的游客特别多,附近的停车场都爆满了。“我们事先将八二三战地公园纳入行程。”来自泉州市区的李女士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旅游的同时也让孩子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这样的行程设置非常有意义。

  3日,游客在晋江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参观。(王树帆吴宏霈摄)

  红色景点成“超级IP”为旅游发展注入活力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少人选择“与国同庆”,南安市金淘镇的叶飞将军故居、安溪县金谷镇的莫耶故居、惠安县崇武镇的解放军烈士庙和德化县水口镇的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坂里)等红色旅游景点成为黄金周期间的“超级IP”,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参观。

  昨日,游客在晋江五店市参观传统闽南古厝。(陈小阳摄)

  国庆期间,我市各大景区迎来游客高峰,乡村游十分火爆,众多市民朋友下乡亲近自然,欢度美好假期。图为游客在永春县外山乡草洋村体验漫步空中彩虹漫道的乐趣。(康庆平陈小阳摄)

  “这个黄金周,有关红色旅游线路的咨询和报名人数是全年最多的。”中心市区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国庆长假期间,红色旅游景点大受热捧,因此旅行社在制定旅游路线套餐时,特别考虑将一些红色景点纳入线路方案,“选择红色旅游的游客以三口之家、四口之家的家庭亲子游居多。很多家庭带着孩子重游红色旅游景点,让孩子在外出旅游的同时了解历史、学习历史。”

  记者注意到,为了促进国庆长假期间的红色旅游业,许多地方不断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吸引游客。如国庆期间,永春县在泉州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进行红色资源推介,并围绕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联合县内其他红色旅游景点,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条不同主题旅游线路,做足“红色文章”,为红色旅游的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记者王树帆通讯员王锦彬吴宏霈)

标签:国庆假期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