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公交车加班接驳火车站至凌晨五六点 连续三天司机们加班候客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10-03 12:34
  

  国庆长假模式已经开启,许多在外打拼的人踏上了返家的路程,八方游客慕名来泉游玩。从10月1日至3日的凌晨,不论多晚,总有一部公交车守候在泉州火车站的广场上,等待那些晚归的人,然后将他们安全送达。据统计,1日凌晨,泉州公交共加班6个趟次,车辆收班已经凌晨5点23分。2日共加班3个趟次,车辆收班已接近清晨6点。今日凌晨,火车站最后一班抵达泉州的动车是00:27,泉州公交驾驶员依旧在那里守候着……

  等待晚归乘客的驾驶员

  公交司机主动请缨连续三天加班候客

  9月30日下午,泉州公交集团接到泉州火车站通知,需安排6辆公交车分别于9月30日23:23、23:44,及10月1日00:29、1:44、2:47、4:18到达火车站接驳乘客。

  泉州公交集团城东分公司统筹安排各线路驾驶员组建临时应急接驳团队,驾驶员郑参军、周雨、曾卫星、唐永武、殷海东、王贵德等6人主动请缨,请求参加此次接驳任务。

  1日0:49到站的旅客胡先生告诉记者:“以往到这个时间点,公交车都停运了,原本打算打的回市区,没想到下了动车看到3路公交车还在候车,挺惊喜的,于是就放弃打的坐上3路。”据悉,1日凌晨,临时接驳团队共疏运183名乘客,车辆收班回场时已是凌晨5点23分。

  10月1日下午,泉州公交集团再次接到通知,2日0:27、1:33、4:16有三个车次动车将抵达泉州火车站,需安排3个趟次接驳乘客。经统筹,此任务由公交东海分公司承接。东海分公司根据动车到站时间,制定了公交接驳发车时间:0:45、1:50、4:35,并同步发到线路联络群中,让驾驶员自愿报名。包括吕真飞在内的3名驾驶员主动报名参与。吕师傅说,为了争取时间,前一天他早早睡下。2日3点30分闹钟一响,他简单洗漱后就开车前往火车站等待。“4点30分左右,乘客陆续上车。总共有13名乘客上了我的车。因为担心还有乘客有事耽搁,我又延长了10多分钟再发车。当最后一名乘客抵达客运中心站时,已经5点30分了,再将车开回场时,天都亮了。”

  据了解,吕师傅是安徽人,加入泉州公交队伍已经十余年了。吕师傅说:“每个乘客为早点赶回家都不容易,公交驾驶员虽然也挺辛苦,但干了这一行就得尽职尽责为乘客的出行服务,乘客有需要,再晚我们也会等候。”据悉,此次接驳任务一共疏运86名乘客。

  凌晨5点停靠在泉州火车站候客的公交车

  公交无缝接驳动车再晚乘客也不用担心

  公交驾驶员加班接驳乘客的事情,经泉州晚报社旗下微信公众号《泉州网》推送后,收获好评不断,直呼暖心。网友“万杰”说:经常回泉州都是夜里,但都从来没怕,因为我知道,至少还有3路车在等我。网友“啉”说:公交司机也不容易,国庆没放假而且更忙了。这么晚到火车站还能看到有公交,如果是我,也会很感动。

  据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乘客量会比平时翻番,火车站方面均会根据班次情况提前与泉州公交集团取得联系,安排公交准时到站接驳旅客,保障旅客返回市区。1日至3日,泉州公交集团方面共安排10个趟次加班车辆参与旅客疏运。

  目前,泉州火车站最晚一班发车的是3路23点40分,经钟楼、九一街等站点,开往泉州一院城东分院。另一路K1路末班时间为22点53分,经钟楼、客运中心站等站点,开往市行政服务中心。

  据泉州公交集团经营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1年起,公交集团就与火车站建立联动机制,如果出现动车加班、晚点等情况,火车站会通知公交集团,告知晚点车次的旅客人数、大概多久会抵达车站,这样公交集团就会安排接驳的公交车等候晚点的动车旅客。而且,公交车都会在动车到达车站的时间点上,预留15分钟等候旅客乘车,乘客不必担心没有车可回市区。

(记者_苏凯芳 通讯员_蔡文强 汪雯妮 柯馨文/图)

标签:公交车|加班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汝羚陈汝羚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