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康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9-09-28 08:27
  

  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27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深入中心市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就民生热难点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推动边学边查边改。

  鲤城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中医骨科、康复理疗等特色服务,方便居民就近就医。康涛与一线医护人员面对面交流,鼓励大家要努力提高自身医技水平,提供更多有鲜明特色的医疗服务;要切实发挥医联体作用,整合资源、统筹调度,引导更多患者在家门口“好看病、看好病”。金山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逐步推进,小区生活环境日益改善。社区老人发挥余热,自发组建志愿者团队,在互帮互助中抱团养老。康涛来到老年朋友中间,了解居家养老服务情况,寄望大家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力量,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座谈会上,来自鲤城、丰泽、洛江的部分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工作者和基层干部踊跃发言,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物业监管等提出意见建议。康涛与大家逐个商讨解决办法。他强调,要坚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把握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重要目标,全面落实“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扎实推进“强基促稳”行动,持续抓好泉州“XIN”行动和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从体制机制上寻求突破,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开门搞教育,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盯住民生重点领域,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动员群众参与家园共造。要盯着问题立行立改抓落实,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及“定期摸排机制、限期解决机制、长期跟进机制”三项机制,打通“最后一百米”,推动从解决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主题教育分类指导,注重上下联动,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从体制机制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参加调研。

(记者 陈林森)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