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布袋木偶传统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老戏新排《玉骨鸳鸯扇》昨晚上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28 11:12
  

  晋江新闻网9月28日讯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昨晚,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在晋江戏剧中心一楼永成阁小剧场演出南派掌中木偶传统戏代表性剧目《玉骨鸳鸯扇》。

  据了解,当晚演出的《玉骨鸳鸯扇》为老戏新排,系根据已故著名南派木偶大师李伯芬生前拍摄的影像资料整理复排而成的。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复排过程中,大胆启用年轻一代演员,通过退休老艺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手把手传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年轻演员对传统艺术的认知感与文化自信。该剧文武戏兼容,可以很好地锻炼演员对武打表演的精准技艺与提升唱念道白的功力。

  “通过复排传统剧《玉骨鸳鸯扇》,一方面推动晋江布袋木偶戏的保护传承工作,逐步形成‘80后’‘90后’‘00后’三批青年传承梯队,另一方面通过公益性精品剧目惠民演出,让更多喜爱布袋木偶戏的市民走进剧场。”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陈诗章表示,该剧是南派掌中木偶传统戏代表性剧目之一。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