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国庆长假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免通行费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9-27 11:02
  

  已办ETC卡小车进出应同一通道

  进高速时走ETC专道,出高速时也要走ETC专道;进高速时走免费通行专用道,出高速时也要走免费通行专用道

ETC通道改造期间容易出现车辆滞留,请司机耐心有序通行

  国庆长假将至,昨日,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了解到,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从10月1日零时开始,10月7日24时结束。免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需要提醒的是,已办理ETC的小车可走免费通行专用道,也能直接通行ETC专道,系统自动免费。不过,如果进高速时走ETC专道,出高速时也要走ETC专道,而走免费通行专用道的也要从专用道进出。

  ETC系统改造施工占用通道高峰期易拥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明年起,省界高速通行将不再需要停车换卡,通过ETC系统就能轻松完成缴费,通行效率将大幅提升;并提出2019年底前各省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

  今年7月开始,泉州高速公路收费站进行收费通道改造。为了保证施工的安全,在收费通道施工时,封闭旁边两个通道,所以在早晚车流高峰时容易出现拥堵现象。

  高速公路泉州管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ETC车道的改造,免费通行专用道相对减少,加上国庆期间车流预计比日常增加70%-80%,未办理ETC的车辆易出现滞留现象,影响出行效率。

  ETC车辆应与前车保持距离以免替人“买单”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免费时间仍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车辆只要在第一天00:00至最后一天24:00之间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都可享受免费政策。

  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广大司机,临近免费结束时段时,建议免费车辆选择最近的收费站提前下高速后再进入,这样可享受大部分的免费里程。免费期间车流量较大,广大司机通行时请严格按照标志标牌指示通行,请勿随意变道、超车、停车。

  ETC车辆通行ETC车道时,请把车速控制在20公里/小时以内。车速过快,会导致车道无法成功读取车辆设备信息。应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以防止自动感应,一不小心就帮前车“买单”。

  (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傅妍 文/图)

标签:长假|高速公路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