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正文

向上向善!听听于伟国唐登杰和道德模范们谈了啥?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2019-09-25 15:53
  

   让道德力量由内而生 让道德建设蔚然成风 于伟国唐登杰与我省道德模范代表座谈

  今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福州与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获得者代表亲切会面座谈。于伟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福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所有的道德模范和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你们的感人事迹各有不同,但所体现的大爱大美大善是共同的、一致的。你们是全省人民学习的榜样!”于伟国说,道德模范是时代的英雄,是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

  大家身上都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

  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影响和力量感召、带动更多群众,在全社会形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文明风尚的强大力量。

  于伟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思想道德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对发挥道德模范榜样示范作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对道德模范的亲切关怀,为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就是要学习道德模范的精神,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品格,引导广大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让文明新风吹遍八闽大地。

  就是要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道德力量由内而生,让道德建设蔚然成风,让大家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就是要把道德建设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让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始终充盈着积极向上的道德力量,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福清市城头镇吉钓岛医生王锦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漳州市东山县百货公司退休干部林建德之子林泽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三明市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党支部书记林上斗等在座谈中发言,一致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艰苦奋斗,不断弘扬传递时代正能量。

  省领导梁建勇、吴洪芹、郭宁宁、王惠敏参加座谈。

  (记者 周琳 关建东)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