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9安踏集团家庭日温馨启动 乐享“家”年华嗨翻鹭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22 13:44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9月22日,伴随着礼盒打开,一个巨型“家”字浮现,2019安踏集团第二届家庭日正式开启。趣味游戏、团体对抗,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更有互动博饼区、安踏科技体验区、童趣手作工坊、幼儿玩耍区等等,安踏集团一家人在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也体验到“家”文化的凝聚力。

  据悉,这是安踏集团连续两年举办家庭日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还特别安排了升旗仪式。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奏起义勇军进行曲,小护旗手们郑重庄严,在场的员工和家属目光坚定、心潮澎湃,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为身为安踏人而自豪,笃定要在这新时代、新征程奋进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乐享“家”年华,亲子互动传递爱

  当天早上,家庭日现场就被萌娃“占领”了,这边童趣满分的打卡拍照点“耶”声不断,那边舞台上精彩的童星表演吸睛十足,还有动漫玩偶摇摇摆摆走过,后面跟着一群萌娃引来一阵欢笑。安踏集团相关领导和参赛家庭家长孩子代表共同打开代表“家”的礼盒,拉开这场充满欢声笑语的家年华序幕。

  据悉,本届家庭日根据孩子们年龄,分为萌娃趣享组、童心飞扬组、童真酷玩组三个组别,根据不同年龄层孩子特点,进行趣味游戏,获取印章。其中,萌娃趣享组最欢乐,萌娃表情逗乐了不少围观的家长们,童心飞扬组和童真酷玩组的指压板跳绳、桌上吹球、趣味相扑等等项目,也贡献了不少“表情包”,不管大人孩子,输赢都笑得很开心。团体赛以项目接力形式举行,十分考验默契和团队协作。一名家长拿着团体赛纪念奖牌,对一起参加比赛的女儿调侃道:“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孩子说:这是第一次和妈妈一起参加比赛赢得的纪念,回去要好好收藏起来。

  除了激烈的团体对抗赛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安踏科技体验区。小朋友们通过各项有趣的科学实验,亲身体验“轻到会飞的跑鞋”、“自动系鞋带”等黑科技,在玩乐中感受科技的魅力。此外,还有四大童趣手作工坊供孩子们体验——在创新工坊,小朋友们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创新思维拼版;宇宙工坊则可以做出属于自己的小宇宙;来医师工坊一起动手DIY做驱蚊包也很有爱,黏土工坊加入外教英语互动元素,寓教于乐,共度美好亲子时光。

  传承闽南文化,践行公益初心

  中秋佳节,闽南除了吃月饼、赏明月之外,还有独特的中秋博饼文化,这是闽南人对历史的一种传承。因此,安踏集团家庭日现场特别设置了闽南特色的互动博饼区,凭借游戏项目所集最终印章数决定博饼次数。伴着骰子声声,一名名“锦鲤”新鲜出炉!一位首次参与博饼的外籍员工领着奖品,十分高兴:“第一次博饼就拿到三红,很开心参与这样有特色的闽南文化活动,不仅热闹而且很有趣味!我爱博饼,我爱厦门!”

  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与温馨。此次家庭日活动,还邀请了厦门市湖里区小蜗牛身心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的14名小朋友,与安踏集团员工家庭一起参与各项趣味活动,孩子们绽放着纯真的笑容,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幸福。

  实际上,这是安踏人一以贯之的公益爱心。今年的7月10日,安踏集团还在厦门营运中心举办了“有爱不孤单”2019安踏集团公益日主题义卖,为身心障碍儿童筹得善款上万元。据悉,每年的7月10日是安踏上市纪念日,也是安踏集团的公益日,每年公司都会组织公益活动,回馈社会、践行企业责任。

  温馨“家文化,让员工企业共成长

  继去年安踏集团家庭日暨首届亲子运动会后,今年的安踏家庭日规模更大,活动也更丰富。连续两年带孩子参加家庭日活动的黄女士说,今天孩子玩得特别开心,特别是对手作工坊兴趣满满。通过这样的活动,和孩子关系更亲密了,孩子对父母的工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安踏集团家庭日只是安踏“家”文化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除了考虑员工自身的福利待遇和发展,安踏集团的福利政策延伸到了员工家庭。早在前两年,安踏集团就发起“员工医疗无忧计划”和“安居计划”,让员工在自身及家人的医疗及购房方面享受公司提供支持,这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安踏许多员工购房、医疗的核心问题。正如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所说,我们营造文化的氛围,主要是爱、成长和温馨,让我们的员工在安踏,能感受到“家”的文化,并且得到成长,我们希望安踏集团能成为每一个员工的温馨港湾。

  “安踏能够成为世界级的体育用品集团,离不开每一个员工的付出,让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是安踏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数量庞大的员工,能完成出色的业绩和拥有高效的执行力,源于安踏倡导的‘家文化’给员工生活和成长提供了一系列的福利保障,促进着企业与员工的共同发展。安踏一直都致力于为员工们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让员工可以安心工作,在安踏扎根。”李玲最后表示。

  (通讯员_田郴桥)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