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正文

【视觉】致敬!那个优秀的自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22 11:38
  
踢正步,我在行!
要的,就是嘹亮!
未来的路,阔步走!
看我像“练家子”吗?
定住了,小年轻们!
累了,歇一会儿。

  军歌嘹亮,“一——二——三——四——”口号声此起彼伏!9月18日,在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的运动场上,首批入驻的240名海洋学院大一新生正在参加军训,这也是福大晋江科教园迎来的首场军训。

  骄阳似火,身着迷彩军装的学子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站军姿,踢正步,练捕俘拳……额角渗出大滴汗水,脚掌站得逐渐麻木,身体透着说不出的酸痛,但只要口令声响,大家动作随即到位。

  军训虽苦,但每天都有新的内容,队列动作训练、国防教育、格斗基础、医疗救护、拉歌、文艺表演……其中有汗水,有欢笑,有温情,也有感动。训练场上,一个个青春洋溢的学子,在骄阳下晒黑了一圈;到围头“八二三”战地接受红色教育,来回13.94公里的拉练,磨破了大家脚皮……但坚韧的学子们,把这些都扛了下来。

  今天,为期2周的军训结束了,辛苦并快乐的这段日子,将成为学子们难忘的回忆。军训,让学生们褪去了高中的稚嫩,开启了大学的美好时代。

  向军训后那个更优秀的自己致敬吧!

  也让我们一起追寻,那些年参加过的军训,滴落地面的汗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本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