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赛事吉祥物设计者周协:让全世界喊出“金刚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21 11:38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上周,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冠名合作新闻发布会在晋江举办,充满着鲜明晋江特色的赛事吉祥物“金刚狼”也同时精彩亮相。昨日,本报记者采访到了该吉祥物的设计者周协,他表示希望能让全世界喊出“金刚狼”。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是国际大体联全新创办的世界范围内顶级大学生足球赛事,首届赛事落户中国晋江的同时,未来连续4届赛事也都将由晋江承办。经多轮讨论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新文化(晋江)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提交的赛事吉祥物方案被选中,该方案设计的“金刚狼”形象最终被确认为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吉祥物。

  记者了解到,“金刚狼”名字取自闽南语“晋江人”的谐音,忠诚勇敢的狼族精神更是寓意爱拼才会赢的晋江精神,这也和绿茵场勇往直前的团队合作精神相得益彰。“‘金刚狼’吉祥物诠释着激情青春、活力无限和崇尚运动的美好愿景。”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吉祥物的设计者、新文化(晋江)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周协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晋江人,从小就在闽南传统文化熏陶下,他非常了解如何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与晋江元素紧密结合。

  回忆起之前的设计历程,周协用了一个词来形容——“突发奇想”。“我们今年3月份接到设计赛事吉祥物的通知,4月底就把作品赶工出来了,历经了一个半月。我一开始是从文字上去想,要怎么把足球赛和晋江结合起来?比如晋儿、江儿……但是,后来都觉得这些不能完全体现晋江的元素和精神。”有一天,思考设计到凌晨一两点的周协突然想到三个字——“金刚狼”,不管是名称、形象、寓意都跟赛事很贴切。于是,周协在第二天就着手进行设计,通过“狼”的形象去设计,使其更贴近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需求。周协说:“为了更加贴近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大学生群体,我们团队在‘狼’的造型上做过了很多遍的调整,一改吉祥物惯有的‘萌风’,增加了力量性和阳刚性的笔墨,最终形成了今天的‘金刚狼’形象。”

  谈起自己的作品设计成功并被取用后的感受,周协表示,如此盛大的国际性赛事在晋江举办,晋江要向全世界展示本地特色文化,只有融入晋江本土的文化元素,作品才更具有说服力。“‘金刚狼’其实就是我们‘晋江人’,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让全世界都能喊出我们的名字。同时,也希望赛事能够圆满成功地举办,让晋江城市更添国际范。”

  (记者_刘泽宇 文图)

标签:卡尔美|吉祥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汝羚陈汝羚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