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晋江动态 >>正文

晋江市文旅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20 16:29
  

  晋江新闻网9月20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文旅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晋江市委部署要求,对文旅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晋江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柯国林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晋江市委第10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永宗出席会议并讲话。文旅局科级干部、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及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柯国林强调,要准确把握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基本目标、重点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抓保障、抓氛围、抓统筹,要全力支持配合指导组工作,坚决落实指导督导意见;要加强宣传力度,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都参与进来;要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与解决工作短板一起思考谋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柯国林指出,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从严从实抓好四项重点措施,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组织和党员要扎实学,认认真真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实抓细。全局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热忱饱满的状态,进一步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永宗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来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习总书记当年总结推广“晋江经验”的初心,更加自觉承担起中央和省委、泉州市委赋予的使命,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主力领军;要把握目标任务,围绕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基本目标、重点措施四个要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统筹推进落实,做到重点对象和其他党员一起抓、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一起抓、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一起抓、自身建设与群众受益一起抓;要明确指导要点,巡回指导组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确保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指导督导。

  会议还组织文旅局各党支部党员即时承诺、认领项目、签订承诺书,并组织观看主题教育影片《担当——“晋江之路”的精神行囊》。

  当日上午,晋江市文旅局还举行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分析会和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会议对2019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部署下阶段工作。要求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化廉政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会议深入分析了市文旅局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意识形态导向,要抓住阵地管理、市场管理、社团管理、活动管理、作品管理、网络管理等重点领域,要规范学习、队伍等各方面管理制度。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文/图)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旅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