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到底谁是驾驶员 醉驾肇事老板员工相互“指认”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09-19 10:18
  

  员工龙某陪鞋厂老板付某谈业务,酒席上双双喝酒,后驾乘小车要找旅馆,刚行驶2公里发生剐碰。民警调查时,老板说车是员工开的,员工则偷偷告诉民警不是他开的,到底谁才是驾驶员?

  事故现场有人酒驾 车主指认员工

  “我的车被撞了。”昨日凌晨0时许,男子吕某报警,称他驾驶白色北京牌小轿车行驶在路上,被一部咖啡色的小轿车剐碰。

  事发地点在晋江池店镇雁山路新店村路段,晋江交警池店中队接警后赶到现场,只见涉事的两车一前一后停在路中,白色小轿车的右后方、咖啡色小轿车的左前车头位置均有轻微剐痕。

  民警发现,咖啡色小轿车车上的两人(付某和龙某)均有饮酒,身上散发出浓浓酒味。“车是龙某驾驶的。”付某是该小轿车的车主,他抬手指向龙某,向民警指认。

  员工不敢声张 偷偷告诉民警真相

  一开始,龙某也承认自己是驾驶员。但在面对民警询问时,他神色慌张,民警告诉他醉酒驾驶会被吊销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等严重性后果,龙某最终矢口否认,向民警如实交代了事实经过。“我不是驾驶员。”他偷偷告诉民警,因付某是他的老板,让他顶替付某,他只好“说谎”了。

  据悉,付某在莆田市经营一家鞋厂,龙某则受雇该鞋厂。17日下午,因业务需要前往晋江池店某厂,龙某驾驶小轿车送付某到晋江来。当晚,付某、龙某和几个朋友在池店某大排档喝酒,付某、龙某均喝了酒。

  因当场无法确定驾驶员,民警便将付某和龙某送往医院进行醒酒,经酒精检测,付某酒精含量为90.49毫克/100毫升,龙某酒精含量为163.81毫克/100毫升,均属于醉酒状态。

  老板驾证被吊销 醉驾肇事找人顶替

  散席后,付某感觉自己比龙某酒喝得少,人比较清醒,就开车载着龙某,想到附近找旅馆入住。不料,驾车行驶了约2公里,还没确定住哪家旅馆时,付某却因违法超车,在雁山路新店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

  经调查,2018年11月1日,付某初次领证,但因在实习期间被记满12分,驾驶证被吊销,目前属于无驾驶证状态。事故发生后,付某记起自己驾驶证被吊销,就商量着让龙某顶替自己,并现场指认龙某是驾驶员。

  目前,付某要负本事故全责,又因涉嫌醉酒驾驶,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白荣辉 杨晓旋)

标签:醉驾|肇事老板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