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防空试鸣警报响彻晋江上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9 09:08
  

晋江市实验中学2300名师生开展防空疏散演练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9时、9时10分、9时20分,晋江市56台防空警报器、982台预警信息发布终端,依次拉响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地点遍布全市近400个党群服务中心,400个学校、幼儿园,100个市直单位。

  昨日9时10分,在晋江市人防办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晋江市实验中学2300名师生开展防空疏散演练。当空袭警报响起时,全体师生迅速、有序地从教室集中到操场中,蹲下并双手抱头,捂住耳朵完成演练,整个过程用时约4分钟。

  据晋江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演练的目的是为了让全体师生对人防工作有所了解,熟悉整个疏散流程,学会在三种警报下采取不同的行动。

  “疏散演练是学校一项必要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增强学校师生的自救、自防、自护能力。今后,如果遇到一些突发事件,师生们可以按照平时训练预案及时疏散。”晋江实验中学校长谢礼云告诉记者。

  据悉,昨日,晋江市人防办共分三个小组深入社区、学校和市区繁华地段了解试鸣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共有15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自行组织试鸣演练活动。整个试鸣活动按照计划圆满完成。

  小贴士:

  空袭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表明敌方即将空袭城市,警告人们开始疏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表明敌方已临近城市,空袭即将或已经开始,警告人们迅速隐蔽;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表明该阶段空袭已结束,空袭警报解除。

  遇到空袭时,如果你在城市,应立刻躲到最近的人防工程或者地下车库,远离政府办公建筑、飞机场、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等容易遭受袭击地点;如果你在农村,可躲到附近的山洞中,远离政府部门和军事要地。

  人防工程,全称叫“人民防空工程”。地下商业街、地下停车场的主要出入口都会有人防工程标志和一扇厚重的防护密闭门,并附有特殊功能的房间,如密闭通道、滤毒室、气密室等。

  (见习记者_张茂霖 文图)

标签:防空警报试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