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林业园林局持续完善晋阳湖公园管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8 09:51
  

停车无序有改善 安保绿化双提升

王清龙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局长王清龙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自该局9月2日接手晋阳湖公园管理权以来,整个公园环境、安全秩序等有了较大改善。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晋江市林业园林局在绿化养护、保洁、安保等方面持续完善对晋阳湖公园的管理。“我们把晋阳湖公园分成3个片区,派驻了60名绿化和保洁人员及11名安保人员进行各方面相关工作。”王清龙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晋阳湖公园内共设置30个打卡点,安保人员需定时对30个巡逻点进行打卡记录,以确保整个公园无死角,“我们还对之前群众反映的公园停车无序的问题进行了改善,设置了400多米的临时围栏,阻挡车辆的进入。”

  王清龙介绍,下一步,晋江市林业园林局将和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院进行沟通,针对晋阳湖公园提升改造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不是简单地对晋阳湖现有的景观进行修缮,而是要针对市民群众提出的新意见、新建议进行改善提升。接下去我们会对晋阳湖公园的水电进行全面改造,对一些设施进行修复,如一些已经腐烂的木栈道等。”

  另据了解,随着晋江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目前晋江市林业园林局针对21条道路的提升改造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对于一些重要路段,我们进行了高强度的改造提升,力求让远方来的客人感到城市的清新。”

  记者了解到,晋江南岸生态公园全长为6.8公里,目前全线已经完成绿化种植,该工程包含堤内、堤外、堤上三个部分。“堤内最终呈现的效果就是生态的绿色廊道;堤外分为三个区域,第一个区域示范段已经基本建成,第二、第三区域也在加快整个工程的进度,相信在春节前能够让广大市民参与休闲活动;堤上,我们将打造为游客漫步观景及一些文化走廊。”王清龙介绍。

  (记者_许洋洋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林业园林局|晋江市长专线|晋阳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