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晋江动态 >>正文

晋江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7 08:00
  
9月16日下午,晋江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部署要求,对晋江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牢记初心使命 学做结合 查改贯通

  晋江新闻网9月17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部署要求,对晋江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泉州市委第4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春淮出席会议并讲话。晋江市领导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等出席会议。

  刘文儒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泉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及具体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刘文儒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充分考虑“在复杂形势中,如何更好地当好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主力领军”“在区域格局中,如何抢占发展制高点”“在产业洗牌中,如何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在群众期盼中,如何实现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在干事创业中,如何持续提振队伍精气神”五个层面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

  刘文儒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推动学与做结合、查和改贯通。

  刘文儒强调,要把握好“主体责任与指导督促”“整体推进与节奏把控”“重点对象与普通党员”“自身建设与群众受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的关系,确保出成果、见实效,为当好高质量赶超主力领军、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提供坚强保证。

  黄春淮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要突出重点对象,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分层分类,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切实防止“一刀切”“一锅煮”。要解决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把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后,晋江还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晋江市领导吴忠刘出席并讲话。

  (记者_蔡斯洵)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