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出任形象大使:“晋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想在晋江有套靠海的房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2 17:38
  

  晋江新闻网9月12日讯 “我来过中国30多次,但这是我第一次来晋江。这里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昨日,曾获得“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的葡萄牙传奇球星路易斯·菲戈正式出任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形象大使。在游览晋江一天后,菲戈对这座现代发展与传统文化传承相结合的东南滨海名城赞不绝口,直呼:“我想在晋江有套靠海的房子。”

  昨日上午,在参加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冠名合作新闻发布会前,菲戈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畅谈自己对晋江和足球的看法。

  赞美晋江:中国城市发展的典范

  现年47岁的菲戈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物,曾效力过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等豪门,是许多球迷的“足球初恋”。帅气的脸庞、魁梧的身材,让其在职业生涯吸粉无数,菲戈9月10日刚抵达晋江,就受到了球迷的热情欢迎。午间小憩后,他便迫不及待地游览一番,先后参观了晋江市展馆、五店市传统街区。逛古厝、品南音、看高甲、赏木偶,菲戈体验了一趟地道的闽南文化之旅。

  “我来过中国30多次,不过这是我第一次来晋江,这里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菲戈表示,晋江的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很好,经济发展迅猛,现代与传统相结合,是中国城市发展一个很好的典范。

  鼓励青少年:如果喜欢足球,就专注于这份热爱

  退役之后,菲戈多次受邀到中国推广青少年足球,这次能够出任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形象大使,让他倍感兴奋和亲切。他表示,“看到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球员,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很多,希望每一位大学生球员都能释放热爱,踢出精彩,印证奇迹。”据了解,这也是继2018年出任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大使外,菲戈再次为大学生足球事业代言。

  菲戈认为,作为面向全世界大学生量身打造的顶尖足球赛事,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参与赛事的大学生获得在国际高水平舞台展示自己的机会,还让他们有机会到不同国家、不同城市参观交流。

  “青少年是足球的未来,应该提供更好的机会、设施和教练,鼓励和带动更多孩子接触足球。”菲戈说,“昨天我与晋江的青少年们交流得很愉快,我非常乐意参与足球推广运动,帮助更多青少年爱上足球。”

  菲戈17岁时就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并率领葡萄牙青年队先后夺得了国际足联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季军和国际足联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回忆起那段青葱岁月,他依然感到热血澎湃。作为过来人,菲戈寄语来晋参赛的大学生:“你们处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如果你们喜欢足球,那就该专注于这份热爱,竭尽全力在绿茵场上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回首职业生涯:难忘2000年逆转英格兰队

  在菲戈20年的辉煌职业生涯中,有过数不清的经典战役和绝妙进球,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呢?“我最难忘的进球是在欧洲杯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上。当时我们一度0比2落后,但没有轻言放弃,我随后一脚远射破门,拉开了反攻的序幕。最终我们2:3逆转英格兰队。”

  菲戈说的比赛是在2000年欧洲杯的小组赛上。贝克汉姆两次助攻,斯科尔斯和麦克马纳曼先后破门,帮助英格兰取得2:0的梦幻开局,随后菲戈在中路拿球,一记重炮远射从亚当斯双腿之间穿过,直挂球门右上死角,英格兰门将希曼对此毫无办法,紧接着平托和努诺·戈麦斯各进一球,葡萄牙成功逆转获胜。菲戈的这粒进球吹响了葡萄牙队绝地反击的号角,被世人奉为经典,成为一段佳话。

  谈归化球员:世界通行的规则 希望中国男足能够晋级世界杯

  归化球员是近期中国足坛的一大热门话题,国足归化了艾克森等球员,为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增添上了一门“重炮”。

  “归化球员的规则是受国际足联许可的,这扇门对世界各国都是敞开的,不存在什么问题。”作为多次来华的老朋友,菲戈希望国足能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我看到了中国这些年的努力以及对足球的巨大热情和投入。”

  如果有机会的话,葡萄牙队会动员梅西,将其归化吗?菲戈选择力挺自己的“小兄弟”C罗:“我们不太愿意,因为我们有C罗,他在过去15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当然了,像梅西这样的球员,全世界的球队都会向他敞开大门。”

  “C罗非常职业和优秀,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他在这个年纪(34岁)还在不断获胜,在足球领域创造了传奇。”菲戈对自己的小老乡赞不绝口。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文 张茜茜/图)

标签: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世界足球先生|菲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