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分组抽签出炉 菲戈担任形象大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1 19:53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今日下午,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晋江举行,来自全球的24支球队依次落位,将于11月21日-12月1日展开最终较量。大赛现已全面进入“晋江时间”,目前场馆建设,交通组织、卫生医疗、安全保卫、志愿者、宣传推介、市场开发等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基本准备就绪,只待开赛。

国际大体联总干事保罗·费雷拉主持抽签仪式

  国际大体联总干事保罗·费雷拉介绍抽签规则,并主持抽签仪式。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体协副主席薛彦青,中国大体协副主席张磊,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黄少伟、王海飞出席活动。世界足球先生、葡萄牙传奇球星路易斯•菲戈也来到现场,并应邀成为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形象大使。这是菲戈继2018年出任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大使外,再次为大学生足球事业代言。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抽签仪式上致辞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致辞中表示,晋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海洋文化造就了晋江人爱拼敢赢、永不言败、输赢笑笑的人文精神,这与体育的竞技精神十分吻合。也正是这种独特人文,让体育文化成为晋江的城市基因,不仅造就了超千亿的体育产业集群,也培育了晋江国际马拉松、世界沙排晋江站等一批国际赛事,成功赢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连续4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举办权,更让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热血沸腾。

  “不管语言差异,还是肤色差别,各国人民对足球的热爱是相通的,这份热爱,让我们相聚晋江。世界足球先生路易斯·菲戈也亲临活动现场,这让晋江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办好这届赛事。”刘文儒对赛事的举办充满信心,他说,晋江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出色完成赛事各项筹办任务,让本届赛事活力四射、精彩纷呈,让世界因足球爱上中国、喜欢晋江。也诚邀各界朋友、全球足球爱好者,今年11月份相聚晋江,共同为青春呐喊、为足球助威。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体协副主席薛彦青出席抽签仪式

  薛彦青对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到来表示期待:“中国一直高度重视足球项目的普及与发展,助力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我相信,借着晋江市举办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契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热爱足球、参与足球、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深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赛事将办成一个精彩纷呈的足球盛会。”

中国大体协副主席张磊为女子组抽签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为男子组抽签
世界足球先生菲戈为女子组和男子组抽签

  值得一提的是,抽签仪式开始前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还带来了专门为本次活动而创作的剧目《狮子球》,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晋江掌中木偶戏”、传统蹴鞠与现代足球完美融合,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作为全球顶级足球赛事之一,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落户晋江必定少不了晋江企业的支持。今日上午,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冠名合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国际知名运动品牌卡尔美KELME成为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官方冠名赞助商,将为比赛工作人员提供全面的装备支持,并为24支参赛队伍打造专属战袍。同时,卡尔美也将在赛事保障层面,充分发挥赞助国际体育赛事的经验,调动品牌优势资源,为赛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永祥表示,卡尔美拥有浓厚的足球基因,品牌自1963年创立,始终坚持与足球同行,影响了数以万计的足球运动员和数量庞大的足球爱好者们。此次合作是卡尔美在足球领域的又一个标志性事件,希望能够携手国际大体联,为全世界大学生创造实现奇迹的舞台。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吉祥物“金刚狼”也在冠名发布会上惊喜亮相。与掌中木偶戏一样,“金刚狼”极具晋江特色,不仅名字取自闽南语“晋江人”的谐音,忠诚勇敢的狼族精神更是寓意“爱拼才会赢”的晋江精神,和绿茵场勇往直前的团队精神相得益彰。

  晋江人走天下,天下人看晋江。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晋江准备好了!11月21日至12月1日,让我们相约晋江,共同为世界大学生的精彩表现喝彩!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