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七旬退休教师挥毫泼墨 师生携手义卖画作献爱心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09-11 10:54
  

义卖现场

  时隔五年,年逾古稀的鲤城区实验小学退休教师杨继农再次举办国画义卖助学活动,昨日教师节于泉州桑莲居艺术馆举行开幕式。这次杨继农与学生们共准备了80多幅作品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将为泉州特教学校静土文创院的残障学生送去温暖。

  上午9点多,画展还未正式开幕,桑莲居已聚集了大批热心群众。当天上午,先后有七幅画作被爱心人士认购。

  杨继农老师今年73岁,从小喜欢画画,在福州读初中时就开始拜师学国画,高中毕业后回泉州师从著名画家黄紫霞学习。在黄紫霞的教导下,杨继农的画技日益精进,同时也学习黄紫霞的无私人品,立志将来要像恩师一样热心公益。

  “我大学期间有幸拜杨先生为师,从他那里学得国画技艺。”在现场,吴女士作为杨继农的学生代表发言。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泉州师范学院读书时,只能利用晚上时间跟随杨继农老师学画,杨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教她完善细节。每天课程结束后,杨老师还坚持送她回学校,直到她平安进了校门,才转身离开,让吴女士十分感动。

杨继农

  “受老师影响,现在的我也是一名美术老师。”吴女士表示,她将继续遵循杨老师的教导,把自己所学的一切悉数教给学生,把杨老师的无私精神延续下去。

  数十年的教师生涯,让杨继农退休后仍闲不下来,每天要开车近20公里,从东海家中赶往鲤城区几所小学继续国画教学,传播优秀的传统艺术,还为许多学校无偿绘制了大量的国画作品。“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杨老师对教育公益事业的诚挚情怀,也给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关心教育、传递爱心的媒介。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善款将悉数捐赠给泉州特教学校静土文创院的残障学生。如果您有意收藏,或借此机会献爱心,请移步东湖街华侨历史博物馆一楼泉州桑莲居艺术馆参观,向工作人员咨询购买。

  (记者 李波玲 吴嘉晓 文/图)

标签:教师节|退休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