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幼师小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11 10:04
  

在孩子们面前唱唱跳跳,小梁丝毫不逊色于女幼师

两年的历练,小梁成了名副其实的“孩子王”

  9月10日,这是梁辉波的第二个教师节。和往常一样,25岁的他骑着自行车从第三实验幼儿园的竹晖园前往桂山园,开始一天的幼教工作。作为第三实验幼儿园桂山园小一班的配班老师,他要和其他女老师一起负责该班孩子的一日常规,甚至时不时还要哄哄正处于分离焦虑期的孩子。

  “所有的小猫都过来老师身边,小猫小猫喵喵叫,轻轻走来轻轻叫。”随着梁辉波的口令,原本聚集在他周边的孩子们赶紧跑到角落躲了起来。这是一堂户外游戏课,孩子们玩得非常投入,汗流浃背。而在一旁的攀爬区,几个小男生在梁辉波的指导和帮助下,尝试着学习攀岩。

  除了呈现给孩子们阳光、勇敢的一面,梁辉波还有细心、温柔的一面。户外课程结束,孩子们排着“小火车”进入班级。“记得先把吸汗巾拿到盆里,再去上厕所,记得洗手,再喝点温水。”梁辉波不紧不慢地教导着孩子们。在用餐时间到来前,梁辉波带领孩子们跟随着音乐律动起来,孩子们开心极了。

  吃过午餐、哄完孩子入睡,梁辉波才有一点点属于自己的时间。吃午饭,和女同事们探讨一些在教学上遇到的难题。“因为兴趣,选择了学前专业。因为热爱,在幼师行业边学习边前行。”梁辉波说道。目前,第三实验幼儿园桂山园只有两名男幼师。

  (记者 董严军 张清清 图文)

与女同事们日常的业务交流,让小梁学到不少东西

小梁希望用自己一双稳重厚实的手带给孩子们更多的阳刚教育

有小梁在身边,孩子们总会大胆地去尝试更高的挑战

日常哄孩子没问题

为午睡的孩子盖严被子,小梁注重生活的小细节

标签:幼师|教师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