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最美民间河长”今日开启投票!晋江民间河长需要您的投票!

www.ijjnews.com   晋江河湖  2019-09-09 18:09
  
福建“最美民间河长”投票明天开始啦!
晋江入选的河长为
28号王彩虹

个人事迹介绍

王彩虹:用心守护晋江水

  王彩虹,女,196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祖籍泉州石狮,现任福建省晋江盐务局会计,2014年起加入环保志愿者参与护河工作,先后被聘为“护河志愿者”、“河道督导员”。

  她积极参加深沪、龙湖衙口、金井围头、塘东等地的净滩活动,主动做好八仙山、晋阳湖、九十九溪、滨江沿线等护河护湖净水宣传活动。“靠山吃山先要养山,靠水吃水要先护水”成为她常挂嘴边的话题,自从2017年河长制在晋江大地全面铺开,她开始更关注晋江河湖生态环境,一心守护晋江水。2017年8月16日,王彩虹作为九十九溪护河志愿者在“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活动启动仪式上接受授旗并代表志愿者发出护河倡议。

  “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这座城。”林徽因的这段话已变成她的实践行动,巡查晋江大小河流成为她周末的日常活动,仅今年王彩虹就先后两次报名参加市民督导团,实地察看南低干渠、霞梧直溪、梧垵溪河长制及南港污水处理厂,更被晋江市河长办聘为“河道督导员”。

  王彩虹认为:为晋江河湖“问诊把脉”,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压力。未来将用更多时间来巡河,并系统地学习河湖保护相关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去引导更多人加入到护河、护水这个队伍中去。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
进入中国经济网专题页面
为晋江的民间河长
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发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热情,福建省河长办联合中国经济网正式启动福建省“最美民间河长”网络投票评选活动。本次参评的“民间河长”,尽管类型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事迹不同,但他们都是各地河长办推选出来的优秀代表,都是奉献在八闽大河小溪的直接守护者,都是助推河畅水清的社会坚强力量……是他们以大爱激发他人爱河热情,是他们用大笔描绘水美新篇。

  悠悠闽水情,拳拳护河心。让我们走进这群为河湖长制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寻找他们的不凡人生,倾听他们的动人故事,感受他们的人格魅力,请多为他们点赞并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标签:河长|民间河长
稿源: 晋江河湖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