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多家晋企望获泉州产业集群协作配套专项资金补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09 10:58
  

最高可获100万元补助

  晋江新闻网9月9日讯 日前,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协作配套水平,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研究提出2018年泉州市产业集群协作配套专项资金拟补助项目名单。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劲霸男装股份有限公司入选龙头企业协作配套项目,最高可获得100万元补助;晋江市天守服装织造有限公司、晋江市华伦世家服饰有限公司等入选中小企业配套协作项目,最高可获得30万元补助。

  记者了解到,申报项目涵盖龙头企业协作配套项目和中小微企业为龙头企业配套加工项目两大类别。前者旨在鼓励扶持泉州市产业龙头企业与本市中小微企业协作配套;后者旨在支持中小微企业积极为泉州市产业龙头企业配套,进行贴牌生产、协作加工、关键零部件加工,促进中小微企业专业化发展和参与产业分工协作。同时,同一企业单位多次享受资金奖励、补助条件的,其当年度奖励、补助金额总额不超过1500万元。

  其中,申报龙头企业协作配套项目须满足:申报项目的工业企业需列入《2018年市级产业龙头企业名单》。协作配套企业之间必须为非关联企业,即协作配套双方企业的单一最大股东不为同一个人或单位。机械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龙头企业,2018年采购贴牌产品金额5000万元及以上或委托加工费2000万元及以上;其他产业2018年采购贴牌产品金额1亿元及以上或委托加工费4000万元及以上。

  同时,机械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龙头企业2017年已获得协作配套专项补助的,2018年须比2017年新增采购贴牌产品金额2500万元以上或委托加工费1000万元以上;其他产业龙头企业2018年须比2017年新增采购贴牌产品金额5000万元以上或委托加工费2000万元以上。

  该项目在补助标准上,按2018年度在市域内新增协作配套产品销售额的1%给予补助,补助最高限额100万元。

  而申报中小微企业为龙头企业配套加工项目上,申报项目的企业必须为列入《2018年市级产业龙头企业名单》的龙头企业或其子(分)公司(含设在市域外)进行贴牌生产、委托加工或关键零部件加工,且配套加工产值及加工费合计数占申报企业年度销售收入的30%以上。协作配套企业之间必须为非关联企业,即协作配套双方企业的单一最大股东不为同一个人或单位。

  同时,申报项目的企业应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企业2018年必须达到为龙头企业配套加工产值500万元及以上或加工费200万元及以上;企业上年度纳税总额不低于30万元,其中市直及区属企业不低于20万元。

  在补助标准上,该项目按不高于配套加工产值的1%或加工费的2.5%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补助。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晋企|专项资金补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