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五店市是晋江的根,可与晋马融合”23家省内外跑团代表为晋马献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08 09:57
  

  晋江新闻网9月8日讯 12月8日,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再度来袭。昨日,本届晋马召开了官网上线暨报名启动媒体通气会。为更好地办好赛事,晋马组委会首次邀请福建省内外的20多家跑团代表齐聚晋江召开座谈会,为晋马建言献策,促进本届晋马组织服务工作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晋马组委会邀请到省内各地市的22家知名跑团及省外的汕头长跑协会代表至晋江,体验晋江的民俗文化,感受晋马的赛道。许多泉州地区外的跑团代表都提前一天抵达晋江,并在本届晋马支持单位晋江市跑步协会的工作人员带领下,游览参观了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品尝了有着浓浓闽南味道的晋江小吃。

  在昨日的跑友座谈会中,各地跑友促膝长谈,他们一致认为,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是晋江的根,涵盖了晋江的文化,可以将这种文化融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中。

  在晋江市跑步协会、晋江市健跑协会和晋江市长跑协会代表发言后,各地跑友就往届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的媒体宣传、赛道线路、起终点区域、赛事服务、完赛服务等多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来自海沧新垵跑团的代表解风雷表示,虽然晋马的赛道缓坡较多,但整条赛道路面宽阔,不会造成拥堵的情况。建议组委会增加一些沿途的氛围,让跑友能够更有动力往前跑。此外,还可以在赛道后段增加喷淋设施,因为12月的晋江气温还是比较高,特别是全马的后半程,建议增加喷淋设施。

  对于赛道沿途的氛围营造,汕头长跑协会会长洪耿龙颇有研究,“汕头长跑协会是汕头马拉松的组织单位,目前汕头马拉松已经是中国田联金牌赛事。”洪耿龙认为,好的赛事不是比规模、比投入,而是文化的根。他表示,举办马拉松需要给跑友一种体验感,“马拉松就是城市的节日,而不是跑友的节日,需要举全市之力来举办马拉松。比如汕头马拉松,组委会就发动音乐协会、老年人协会等来为赛事助威。”

  除了氛围营造,福州跨界线跑吧团长李锡余还对赛事宣传提供宝贵意见。“有些马拉松赛事,为了推广,特地到沿线的10个城市举办跑友见面会,这样就轻松把知名度宣传出去了。”李锡余认为,跑马不仅仅是跑马,而是借着跑马去旅行,让跑友可以一边旅行一边跑马。

  云霄跑步协会吴文德表示,晋马要想一个响亮且让人铭记于心的宣传口号。“这个口号要契合地方特色,对于晋江这座体育城市来说,可以把‘晋江精神’融入其中。”吴文德还表示,在赛后服务中,可以把当地特色的小吃带入马拉松,如面线糊、铁观音等,可以推广当地的美食文化。

  晋江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陈小兵表示,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晋江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组委会将认真听取各位跑团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办好这场全民狂欢的国际马拉松赛。

  (记者_林小杰 秦越文图)

标签:晋江|省内外|代表|赛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