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召开全市“手拉手”产能对接暨党政与企业家恳谈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07 08:40
  

  晋江新闻网讯 6 日,晋江召开全市“手拉手”产能对接暨党政与企业家恳谈会,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深化政银企互动,促成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原辅材料企业之间“联姻”,实现抱团发展。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等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与晋江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他说,企业家和干部是泉州敢担当、能扛事的两支队伍,政企互动是泉州的优良传统。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广大企业家要辨大势、看长远,树立信心,加快转型练好内功,实现全方位提升;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主动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加强服务引导。要提升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协作水平,合力 打造 协同 发展 产业 生态 圈。龙头企业、品牌企业要有格局、有情怀,通过供应链,将质量体系、技术标准、管理模式输出给本地企业,帮助共同提升。代工企业、原辅材料企业要专心专注专业,进行设备、工艺、管理升级,加快打造“专精特新”。行业协会要搭好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固化优势。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与大家“讲形势、讲信心、讲合作、讲互动”。他说,企业要有研判大势的眼光智慧,坚定信心,苦练内功,加快转型升级,突出改革创新,推动全链条、全流程升级。要互补、互助、互通,抱团赚天下,龙头企业要有大格局、大担当、大情怀,带头作表率,扛旗挑大梁,把“根”留在晋江,带动行业整体提升。中小企业要摒弃代工就是帮人打工的思想,找准自身角色定位,既要争当“龙头”,也要乐当“凤尾”,集中精力实现专精特新发展。党委政府将持续当好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尽全力、无私利、有底线,为企业冲锋在前当好后盾。

  会上,天守公司、大东亚公司分享转型品牌代工经验,安踏公司、柒牌公司介绍ODM代工供应商筛选要求,并举行品牌企业与代工企业产能对接签约仪式、品牌企业与上游原辅材料供应商产能对接签约仪式、银行金融机构与拟为品牌代工的企业(意向)授信签约仪式。与会企业还围绕“强内功、铸链条、树信心、拓市场、提品质”主题作分享交流。

  当天上午,晋江还组织相关单位、企业观摩了九牧王、华昂、利郎公司精品车间。

  泉州晚报记者_谢曦 记者_齐玉波

标签:企业家|恳谈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