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路边摊集体搬“新家” 西园王厝农贸商超市场正式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06 09:49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搬移物料、布置店铺、清洗摊位……昨日下午,晋江市西园街道王厝社区的益众环湖路农贸商超市场内熙熙攘攘,提前迎来了人气。这座综合型市场是西园街道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今后也将改善王厝社区及周边的人居环境。

  今日,这座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可容纳122个摊铺位的农贸商超市场将正式开门迎客。商户忙碌,周边的居民也喜上眉梢。

  “这个市场规模很大,场所很干净。以后我们买菜更方便了,居住环境也更整洁了。”家住王厝社区的洪先生听说新的菜市场即将开业,饶有兴致地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洪先生告诉记者,王厝社区及周边社区、住宅小区的人口超过3万人,但四周1公里范围内没有一个“像样”的菜市场,居民常常被买菜的问题所困扰。以往,摊贩摊点经常集中在双龙路与王厝社区的路口,如此一来,路口的卫生和交通问题就出现了。为了改变这一脏乱现象,2017年上半年,西园街道启动新农贸市场的规划与建设,其间,路边的各类摊点搬迁至王厝双水湾小区后门的一处空地,作为临时过渡。

  “但是临时过渡的菜市场仍有不足之处,声音嘈杂,蚊虫萦绕,尤其是夏天气味很难闻。”洪先生说,社区居民都很期待新建的菜市场。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市场内灯光通明,共105个摊位和17间店铺,水产区、肉类区、蔬菜区、水果区、熟食豆制品区和禽类区等划分有序。市场东侧有专门的商品质量检测检疫室和管理服务室;市场外配套有100多个车位的停车场。原本位于社区临时菜市场的摊点基本已搬至市场内,摊主、店主们正忙着为开业做准备。

  为规范市场的管理及环境秩序,西园街道委托一家专业的市场管理公司运营,并将该市场定位为“农贸商超”市场。该公司负责人苏连枸告诉记者,为了让市场的规格和管理服务质量再上一个层次,该公司投入了近300万元对市场进行升级,打造更整洁、舒适的环境;增加人力、物力,对货源及产品质量进行严密的监管和检测;创新商户管理模式,提升商户的服务水平,让群众来此不仅能买到品类更多、既有“土味”又有质量保证的农贸产品,还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购物体验。据介绍,该市场“农贸商超”的模式为晋江首创。

  “农贸商超市场的建成和投用,一方面为了方便居民的购物与生活,实现便民、惠民;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让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更整洁、更规范。”西园街道相关领导表示。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标签:农贸商超|王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