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思明将建16座立体过街设施 其中11座计划分三批推动建设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9-09-05 19:03
  

  思明区规划建设16座立体过街设施,以后市民出行更方便,也更安全了。近期,厦门市交通研究中心开展《思明区人行立体过街设施选址评估与近期规划》编制工作,并已通过专家评审。该规划提出,至2021年,主要针对思明区全域范围内的城市快速路、主干路上行人过街需求集中的地点,建设16座立体过街设施。此外,建议完善优化火车站BRT站天桥过街条件,解决需刷卡扣费才能过街的问题。

  据统计,思明区现拥有人行立交设施109处,其中,人行天桥63座,人行地道46座,但过街设施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快速路部分路段立体过街设施距离相对较远,过街便利性不足;交通量较大的干道设置信号灯过街斑马线,造成一定的延误,或者斑马线无信号灯控制,人车冲突严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部分独立慢行道在跨路段时,通过斑马线连通,独立性较差;部分节点立体过街设施配置不合理,造成过街绕行距离过远等。

  目前,在规划建设的16座立体过街设施中,有11座立体过街设施,已计划分三批推动建设。

  厦门市交通研究中心介绍,新规划的立体过街设施,将针对存在的问题,更加科学地规划建设。比如,环岛路音乐广场段的曾厝垵人行天桥以“大厝”为设计理念,融入“大厝印象”,人行天桥的设计结合了闽南燕尾脊、屋顶等古厝元素,将这些元素重构为悬索桥的主缆、辅缆、主塔等受力结构;岳阳小区段由于车流量和行人过街量都较大,目前在公交车站前设置红绿灯,虽然方便行人通行,但造成了该路段车流通行不顺,取消斑马线建设立体过街设施后,可减少道路拥堵。

  此外,白鹭洲公园段每到高峰期,都需要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此次规划的立体过街设施,计划利用下穿通道,将白鹭洲公园的喷泉广场和白鹭女神雕像相链接,扩大地下空间,建设下沉式广场,同时兼顾过街功能。

  (记者 曾昊然)

标签:立体过街设施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