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内坑深圳村清除小广告 为村庄“洗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05 10:00
  

  晋江新闻网9月5日讯 “党员、志愿者大家搭把手,一起把村里墙上、栏杆上乱张贴的小广告、乱安装的广告牌清除掉,为村里‘洗脸’。”1日一大早,晋江内坑镇深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联庆与村两委碰头后,一场清除小广告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始了。截至4日,已累计清除4000多平方米。

  昨日上午8时许,在深圳村党群服务中心简单碰头后,吴联庆、深圳村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建成等村两委班子成员出发开始了一天的巡村,哪里还有乱张贴的小广告,哪里还有未拆除的小广告牌,他们检查得很仔细。

  “从1日至4日,村两委频繁巡查辖区各个角落,只要是深圳村门牌号的,都是清除对象,再组织党员、志愿者等一起清除。”陈建成介绍。

  巡查到深圳村井上自然村,一条村道上的电线杆、墙壁仍有不少乱张贴的小广告,陈建成组织了7名志愿者一起清除。志愿者们先用水喷,再拿小铲子一点一点地铲,有些小广告张贴的位置较高,志愿者就架着梯子铲。

  “许多小广告用了黏性特别强的胶水,铲掉之后还能连着丝。一个上午举着铲,手特别酸。以后见到这种乱张贴的人就要及时制止,不然,乡村面貌都被他们破坏了。”一名志愿者对记者说。

  不光如此,墙壁上还有一些喷着“办证”“挖井”等字样的小广告,志愿者们得先用脱漆剂一点一点地擦。“脱漆剂本身就难闻,有那么几天天气特别热,不时都要戴着口罩擦。”上述志愿者对记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墙面清除完毕,志愿者就开始调漆,将颜色调到与墙壁本身的颜色相近,再将漆涂在墙壁上。

  自从推进清除小广告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陈建成颇为欣慰的是,村民们都很支持,他们有的搭把手帮忙清除,有的为党员、志愿者送水。在大伙的努力下,深圳村清除了4000多平方米的小广告,拆除了近300块小广告牌。

  “人居环境整治,我们全方位、立体式进行,从地面到墙面,就是要下大气力,让村庄更美,让村民的环境意识提升。”吴联庆说,清除小广告行动结束后,村里将对部分墙面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主题进行彩绘,真正扮靓村庄。此外,今后还将加大巡查力度,杜绝小广告回潮。

  (记者_陈崟 文图)

标签:内坑|人居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