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美国加州南部游船失火事故已致8人死亡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9-03 15:44
  

  新华社洛杉矶9月2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克鲁斯岛附近海域一艘游船当地时间2日凌晨发生火灾,现已确认8人死亡、5人获救,仍有26人失踪。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说目前没有涉及中国公民的报告。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多部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加州圣巴巴拉县治安官办公室负责人比尔·布朗介绍说,火灾发生于当天3时左右,船只当时泊于圣克鲁斯岛北侧海岸。船上共载有39人,包括5名船员和34名潜水游客。7时20分,失火船只沉没,地点距离岸边大约18米。

  布朗说,接到报警后,美国海岸警卫队和附近的文图拉、圣巴巴拉两县消防部门紧急出动,灭火施救,目前救援人员仍在海面及附近岸边搜索。尚无法确认起火原因及船上乘客身份。有报告说,起火前船上发生了爆炸。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2日下午告诉记者:“事发后总领馆已联系美方,目前没有涉及中国公民的报告。”

  当地媒体报道说,起火船只核定最大载员46人,属于圣巴巴拉县一家经营潜水游项目的船只租赁公司。这种潜水游,出海时船员一般睡在甲板上,游客睡在甲板下的船舱中。

  圣克鲁斯岛距加州南部海岸约50公里。

  (记者 黄恒 谭晶晶)

标签:火灾|失火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