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 正文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生成 4-7日泉州有较明显降水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19-09-02 17:10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生成 4~7日我市有较明显降水

  (9月2日11时10分发布)

  一、“玲玲”动态与影响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LINGLING)于今天0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中心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向约910公里(北纬15.3度、东经126.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速18米/秒(8级),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受其影响4~5日我市沿海阵风7~8级。

  另外,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今天10时4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该低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趋向越南中部沿海。

  二、未来天气趋势分析

  4日,我市有中雨,沿海部分大雨;

  5日,我市有大雨,局部暴雨;

  6~7日,我市有中雨,局部大雨。

  请注意防范降雨时局部伴有的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台风“玲玲”路径预报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