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二小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开学典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9-02 08:51
  

一把年代尺 开启新征程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祖国有我,祖国的明天有我!”昨日上午,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2019年秋季“我和祖国共成长”开学典礼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3100名学生将象征着“我与祖国共成长”的年代尺佩戴在右手手腕上,齐声祝福祖国。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们,祖国是一只昂首的雄鸡;后来,老师告诉我们,祖国是一只腾飞的巨龙。祖国,每一次想起‘祖国’这两个字,心里便激起一阵翻腾的浪花……”开学典礼一开始,10组亲子家庭采用对话的形式,分享了他们眼中的祖国,让孩子们明白祖国就是美丽的大好河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声情并茂的朗读,令人心潮澎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年级学生代表倾情演绎了《风雨兼程70年》。新中国成立、两弹一星升空、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每一个时间点,每一段故事,都那么动人,带着全体师生一起回望了70年的不平凡历程。

  每年开学,晋江二小都会给学生们送上一份开学礼物,今年这份礼物有些特别——一把年代尺。年代尺上印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红色徽章,时刻提醒大家“祖国发展我成长,祖国繁荣我幸福”。此外,这把年代尺的背面还记录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新学年,收获这份惊喜,孩子们很是开心,爱不释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典礼的最后,全校师生快闪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旋律一响起,“燃”动全场。

  “‘中国梦’是个大梦想,它由每一位中国人一个又一个的小梦想拼连而成。当我们不断地实现一个又一个积极向上的目标时,就是在一步一步地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所以每一位中国人都必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创新、不断超越,让未来的自己成为一个有素质、有能力的社会主义强国建设者,祖国的明天,靠的是你们!”晋江二小校长张海生寄语全体学生,新学期,新目标,新动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和伟大的祖国共成长。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开学典礼|我和祖国共成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