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78岁菲律宾侨亲Felipe寻找家乡亲人 “四哥五哥六姐,你们在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8 09:12
  

  晋江寄至菲律宾的照片,右者疑为Rosita的第二个儿子。照片背后写有“外孙胡文正与黄美英,一九八九年春节”等字

  晋江新闻网8月28日讯 昨日,菲律宾乡亲曾宏达打进晋江经济报热线,希望能帮他的一个朋友寻亲。他的这位朋友名叫Felipe,今年78岁,是菲律宾老华侨邱(瑞)生的儿子,Felipe想要寻找的是生活在晋江的四哥、五哥和六姐。

  “邱SOY(瑞)生与弟弟邱汉生早年来到菲律宾。SOY有可能是‘瑞’字的音译。”曾宏达介绍,邱(瑞)生的子女只知道他们的父辈来自晋江,因为叔叔邱汉生1989年去世后墓碑上写有汉字“福建晋江邱汉生之墓”,但不知道具体是来自哪个镇村。

  据Felipe介绍,他的父亲邱(瑞)生应该是晋江人,母亲是菲律宾人,曾住在南三宝颜省拉邦岸镇(Labangan town,province of Zamboanga del Sur),一共生有10个孩子。后来,父亲带Felipe的四哥、五哥和六姐回到晋江,一直没有机会重返菲律宾。

  “上世纪60年代,邱(瑞)生去世了。如今,他在菲律宾的子女非常想找晋江的兄弟姐妹。”曾宏达介绍,他们只知道老四、老五为男,英文名分别为Boyong和Susing;老六为女,英文名为Rosita,1940年6月3日出生,今年大概79岁。如今,留在菲律宾的兄弟姐妹只有老七Felipe(小名Nonoy)还健在。

  “以前,他们都是通过堂妹(叔叔邱汉生的女儿)与家乡联系。他们还经常收到来自晋江和香港的照片。”曾宏达还提供了几张照片。后来,堂妹去世了,就没有办法了,大概于2001年至2005年间失去了联系。他们还存有以前的电话号码00852 23……943和0086 52……943。但是拨通后接听的人都说:“你打错了。”

  “我祖籍晋江池店御辇村,也曾尝过与家乡亲人失去联系的痛苦,后来通过别人帮忙我们联系上了,这是我一辈子最愉快的事情。”曾宏达恳切地说,他中文水平还不错,能够帮更多华侨寻亲是他最大的快乐。“Felipe说,他老了,在世的时间越来越短,不知道四哥、五哥和六姐是否还健在?或者能找到他们的后代也好,这是他余生最大的愿望。”

  读者朋友,如果您知道有关情况,请致电:15959596201。

  (记者_李杰)

标签:寻亲|菲律宾|侨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