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垃圾清运工:“每隔10多分钟就出来换下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8 08:35
  

  烈日炎炎,垃圾更易腐烂变质,散发出的恶臭味让人避之不及。不过,有这样一群垃圾清运工,纵然垃圾恶臭扑鼻,他们仍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天从早到晚认认真真地跟各种“味道”打交道,做到收运垃圾无溢撒,守护市容市貌的干净整洁。

  昨日上午10时48分,在梅岭垃圾中转站,七八辆垃圾车正排队进场倾倒垃圾。老徐是其中一辆垃圾清运车的司机,负责着三光天片区的垃圾收运工作。此时,他已拉第二车垃圾,收运了100多个垃圾桶。

  “大热天,垃圾量增多且更容易发臭。”老徐一边拿起毛巾抹一把汗,一边告诉记者,高温天气,垃圾散发出的浓烈的恶臭味足以让人眩晕,但他每天都在承受。

  50岁的于坤则是梅岭垃圾中转站的一名清运操作工。

  11时许,记者在该转运站一压缩机旁看到,清运车倾倒出来的垃圾,一股刺鼻的异味让人作呕。不到几分钟,一车垃圾就倾倒完毕,于坤就要操作设备压缩一次。每一次倾倒都会有垃圾散落到压缩箱外,大块头的垃圾,于坤就会用铁锹铲,剩下就用扫帚清扫进箱内;垃圾不平整时,他就用耙子将其弄平。

  “忍不住时,每隔10多分钟就出来换下气。”于坤说,高温天,让他倍感煎熬的是每天的下午时间,西斜的太阳正好晒进垃圾中转站,墙壁发烫,气温有时超40℃。据悉,梅岭垃圾中转站承担着晋江市区大部分垃圾收运任务,日均转运垃圾量近百吨。

  “附近有个送清凉的服务站,可以到那免费领水喝。”采访结束时,听到记者提及“请喝一瓶水”公益活动时,于坤就笑呵呵地说,“这个活动很好,中转站附近就有一个服务站,一启用我就听说了。”

  (记者_黄伟强 陈巧玲 文图)

标签:高温|垃圾清运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