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各地各部门全力防抗台风“白鹿” 转移人员11.96万人次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8-26 12:04
  

  昨日,台风“白鹿”在东山县沿海登陆,东山马銮湾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景区主入口处值班把守,劝告游客不要进入沙滩。林善传 摄

  全省各地各部门全力防抗台风“白鹿”

  下派干部5.97万人,转移人员11.96万人次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25日7时25分在东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强热带风暴),中心最低气压988百帕。省防指决定从25日18时起,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全省各地各部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各项防台风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省防指统计,全省共下派干部5.97万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在台风登陆前,驻闽部队、消防总队、森消总队、省防指防汛抢险机动队提前向重点防区预置抢险救灾力量9535人和冲锋舟、挖掘机等各类抢险设备5371台套。水利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全面排查水库、闸坝、堤防等水利设施。应急部门派出专项小组赶往漳州市古雷石化园区,指导古雷石化园区和危化品企业防台风。自然资源部门群测群防巡查8570人次,巡查地灾点3759个、高陡边坡4725处。交通部门迅速组织所管辖的交通建设工地、船舶、渡口客运按预案落实停工、停渡、停航或暂停作业等运营措施,并集结300支队伍、3854台套抢险设备应急待命。电力部门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投入应急抢修人员3570人,车辆582台、发电车2台、发电机35台,抢通中断供电。海事部门通过VTS、VHF、海岸电台等各种手段加密发布预警信息3000余条,指挥协调2000余艘船舶驶离台风影响中心区域避风。通信部门全力抢通受损设施,累计已派出保障人员1646人次,应急车辆689台次,应急装备、发电机1255台次,组织发送应急预警短信4254万条次,其中向外省入闽用户发送323万条次。

  截至25日17时,全省共转移海、陆人员11.96万人次;闽中、闽南、台浅渔场的9926艘作业渔船全部就近到港避风;福州及以南沿海149个景区景点、1318个在建工地关闭关停;616艘施工船、无动力船、客渡船停运停航;港口企业关停129个;5条大三通航线、4条小三通航线均全部停航避风;岛际客运停航3条;道路客运停运251条608班次;内河渡口停渡31道;实施交通管制公路5条;民航停飞航班424架次;铁路停运列车32列;退服通信基站693个;停电用户数44.58万户,停运公变3870台。据初步统计,“白鹿”台风造成漳州、莆田市6个县24个乡镇206人受灾,农作物受灾0.1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049万元。

  据预报,26日,我省沿海和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省防指提醒公众,要继续密切关注风情雨情,谨防城乡渍涝、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海上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 张静雯)

标签:台风|白鹿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