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治藻工人越热越忙:只为守护一池清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4 07:12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 最近晋江持续高温,正是蓝藻生长的高峰期。对于治藻工人郭小江来说,最繁忙的季节来了。

  昨日10时许,太阳火辣辣。记者在晋江梅岭桂山公园水库见到郭小江时,他正忙着向水面喷洒治藻药剂,药水一喷,漂浮在水面上的蓝藻迅速分离。记者发现,郭小江已是汗流浃背,上半身都湿透了。

  郭小江今年30多岁,来自泉港。他的任务,就是每天在桂山公园水库“撒药治藻”,把疯长的蓝藻扼杀在萌芽状态。

  “现在气温高,蓝藻长得快。如果不及时清除,会不断蔓延并污染水质,到时候连鱼都活不了。”郭小江介绍。

  记者注意到,治藻药剂喷洒过后十几分钟,水面上一大片墨绿色的蓝藻立即分离成絮状物,水体也逐渐变得清澈。彼时,藻类生物死亡后产生的腥臭味及治藻药剂气味混杂着充斥四周,郭小江顾不上擦干额头的汗水,在水库边忙不停。

  “蓝藻很顽强,有些躲在角落的没被清除掉,第二天又会卷土重来。”郭小江说,他每天要不断地喷洒治藻药剂,防止蓝藻“死灰复燃”,同时对水漂垃圾进行打捞,保持水体清洁。

  由于长时间在高温下露天作业,郭小江被晒得黑黝黝。“虽然天气热,但每当看到公园一池清水时,心里还是挺有成就感的。”郭小江说。

  据悉,去年,桂山公园水体着手进行生态修复工程,除清淤和更换清水外,还堵截水库周边所有排污口,并采用技术手段及补植水生绿植等方式,促使水库活水循环,进一步提升水库周边人居环境。

记者_胡志法 文图

标签:清水|蓝藻|水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