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九牧王上半年实现净利3.25亿元 比增23.69%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3 18:49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21日,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代码:601566)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报告。期内九牧王实现营业收入13.53亿元,同比增长7.33%;营业利润3.8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79%;利润总额3.87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7.01%;净利为3.25亿元,同比增长23.69%。

  男裤收入占比43.15%

  多品牌运营显成效

  九牧王方面表示,在行业增速放缓和消费者迭代的背景下,消费需求日益细分,单一品牌难以覆盖多级消费群体的需求。为突破单一品牌规模的天花板,品牌服装企业通过不断自我孵化和外延并购不同风格、不同定位的新品牌,搭建多品牌梯队,覆盖更多消费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集团化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此外,多品牌集团化运营通过销售规模的提升,在供应链、渠道等方面实现协同效应,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增强对上下游的整合能力。

  九牧王多品牌梯队的搭建,在业绩上已有成效。报告显示,期内九牧王营业收入较2018年同期有所上升,主要系FUN品牌业务增长及合并ZIOZIA品牌收入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上升23.69%,主要系报告期内处置持有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所致。其中,FUN品牌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毛利率同比增加0.54%。

  此外,为满足“80后”“90后”年轻客户群体的消费需求,九牧王在原有产品风格和产品线之外,开发针对年轻客群的产品线,持续丰富产品品类。此外,服装品牌充分运用民族元素、潮流元素和跨界元素等提升产品原创性和时尚度,运用新技术、新工艺等增加产品功能性,产品同质化程度有所降低。

  报告显示,九牧王主营业务全部为销售服装服饰产品的收入,期内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7.28%。从收入的产品构成来看,男裤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3.15%,是九牧王的核心产品;T恤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33.69%、31.43%,主要是报告期内JOEONE品牌、FUN品牌业务量增加所致;其他品类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45.61%、31.82%,主要是报告期内增加ZIOZIA品牌以及JOEONE品牌业务量增加所致。

  报告披露,关店已接近尾声,部分服装品牌门店数量开始恢复净增长,电商、购物中心、奥莱店等新兴渠道的占比进一步提升,百货、街铺等传统线下销售渠道规模则进一步收窄。期内,九牧王直营与加盟终端数量为2772家,其中直营终端933家,加盟终端1839家。

  双向沟通消费者

  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

  九牧王方面表示,消费者更趋个性化和理性化,对产品的要求更高,市场进一步细分。而因长期推行“订货制”,国内服装企业对市场的反应相对滞后,未能完全做到以终端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此外,服装行业创新能力和机制不足,导致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国内服装企业之间竞争加剧,并同时面临来自国际品牌和新兴品牌的竞争。为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九牧王一方面将加强面辅料的开发,加强与战略供应商的合作,开发具有科技感和功能性的商品,并提高商品性价比;另一方面将加强定制业务和VIP客户精准营销,提升消费者体验,与消费者实现双向沟通,实现以市场为导向的快速反应。

  近年来,购物中心和电商渠道在国内发展迅猛,集成店等各类渠道也正逐步兴起,给百货商场、街铺等传统渠道造成了较大的冲击,未来企业如果没能及时有效地利用购物中心及电商等新兴渠道,将有可能给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对此,九牧王将抓住零售发展的趋势,充分利用九牧王成熟且庞大的实体销售网络的优势,积极拓展购物中心店,并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业务模式。

  (记者_施珊妹)

标签:九牧王|净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