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七匹狼上半年盈利1.23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3 18:49
  

  晋江新闻网8月23日讯 昨日,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02029)发布2019上半年业绩公告。期内,七匹狼实现营业收入15.5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下滑8.42%;扣非净利润实现6813.98万元,同比下降15.33%。

  数据显示,七匹狼的服装业务在报告期内营收14.81亿元,同比上涨5.01%,实现毛利率42.65%,同比上涨3.42%。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七匹狼的销售费用同比增长了33.36%,财报称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投入广告宣传费、平台服务费、终端管理费用等较上年同期增加。同时,七匹狼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滑了52.23%,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增加广告费及业务经营服务费等经营性投入。

  七匹狼表示,将继续围绕“实业+投资”的发展战略推进各项工作。在服装实业方面,公司继续深化新零售改革,推进经营管理的创新提升,努力实现“落地生根,精实增长”;在投资方面,在继续围绕时尚与大消费领域开拓优质项目,打造投资并购的挖掘力、判断力和承接力的同时,重点推进已投项目的投后管理工作。

  管理落地实现“精实增长”

  在服装实业部分,七匹狼持续提升品牌、产品、渠道和供应链的精细化管理,强化对商品流通全环节的有效控制,通过管理措施的切实落地,努力实现“精实增长”。

  报告期内,基于七匹狼品牌发展历程,七匹狼结合时尚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时尚品牌的发展经验,重塑品牌定位和发展方向,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新品牌战略系统地梳理品牌内核,促使公司内部团队更深刻理解品牌理念并达成共识,为公司未来稳定、有序、长足的发展做好品牌储备。

  优化渠道布局,提升店铺运营效率,促进渠道升级仍然是七匹狼线下渠道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报告期内,七匹狼一方面通过设立营销子公司、引入优质加盟商、输出管理等方式,不断加强对潜力空白市场的拓展,推动核心客户、问题客户改造,推进市场增长;一方面继续推动终端零售的标准化与智能化管理,统筹门店资源,有效提升门店运营管理能力。除此之外,七匹狼还尝试建设数字化门店系统,搭配人脸识别、巡店监控、门店热力图、互动屏等应用设施,探索“人、货、场”数字化可识别与分析的新零售模式。报告期内,七匹狼更加重视会员管理,通过提升店铺增值服务,增强顾客黏性,建立有温度的长效互动关系,提升会员活跃度和转化度,推动精准营销。

  线上方面,七匹狼持续加强与主流电商平台的沟通合作,创新营销策略,提升老客复购和新客引流,同时积极拓展增补社交营销平台,利用社交关系及传播属性快速裂变,实现快速增加分销的效果。

  在投资部分,七匹狼继续围绕时尚与大消费领域开拓优质项目,七匹狼投资团队重点推进已投项目的投后管理,在继续培育“16N”、狼图腾的同时,推动公司前期收购的国际轻奢品牌“Karl Lagerfeld”的运营和整合,努力通过“KarlLagerfeld”品牌的成功运作为后续公司其他收购项目的进行打开通道。在以品牌、商品和运营管理为核心业务驱动力的作用下,“Karl Lagerfeld”项目在报告内取得较为良好的发展。

  市场细分

  加大外延收购力度

  展望未来,2019年下半年,七匹狼表示,将继续落实年度发展规划,深耕服装实业,巩固和提升盈利能力,同时继续专注于服饰相关的时尚、消费领域,挖掘符合七匹狼战略目标的投资并购标的,为七匹狼未来持续增长注入新鲜血液,不断提升公司实力,实现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由于服装行业易受宏观经济影响,为此,七匹狼一方面将根据宏观环境变化不断优化调整经营策略;另一方面,仍将致力于提升产品质量,深化渠道、供应链改革,提升品牌硬实力,以应对不利市场环境对公司造成的消极影响。

  鉴于细分市场竞争加剧,行业优势地位下降风险,七匹狼表示,消费效率的提升为满足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提供了可能,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带动男装细分市场的发展,从而催生出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品牌。七匹狼作为传统男装品牌,品牌的外延有限,细分市场的竞争可能会导致公司市场份额有所减少。七匹狼将继续夯实已有品牌的经营,积极培育新品牌,同时加大外延收购的力度,扩充公司品牌覆盖的消费人群,努力提升市场份额。

  此外,七匹狼将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和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投资战略规划,在投资项目的筛选上严格把关,在项目评估上进行全方位的尽职调查,在项目实施中设计详细的交易方案,并签署严谨的协议。同时,加强投后管理与整合。七匹狼将通过各环节严格的风险把控,最大限度降低投资风险,从而提高投资经济效益,提升投资资金的安全性和有效增值能力。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七匹狼|业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