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举行 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主席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8-22 18:16
  

  新华社河北香河8月22日电 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22日在此间召开,经过选举,陈戌源当选中国足协主席,杜兆才、高洪波、孙雯当选副主席。

  陈戌源曾担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其任职期间,上海上港队于2018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今年5月,中国足协召开执委会扩大会,宣布成立中国足协换届筹备组,陈戌源担任筹备组组长。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在当选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同时,还将继续担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负责足协党建工作和足球行风建设;同时,将负责与国际足联、亚足联的沟通联络及2023年亚洲杯筹办工作。

  高洪波在球员生涯期间司职前锋,曾入选国家队;教练员生涯中曾执教国足和多家俱乐部,并于2007年带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联赛冠军。2015年12月,在中国足协第十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高洪波被提名增补为中国足协执委。

  球员生涯期间,孙雯领衔的中国女足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和199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在该届世界杯上还以7球荣膺最佳射手。2000年,孙雯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的世纪足球小姐;教练员生涯中曾执教上海女足。在成为副主席之前,她在中国足协第十届会员大会上当选为执委,还是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部长兼女足青训总监。

  大会还选出了35名执委,由陈戌源做了中国足协工作报告,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进行了修订,并发布了中国足协2017、2018年财务报告。

  (记者 公兵、肖世尧、杨帆)

标签:中国足协|足协主席|陈戌源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