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特步上半年收入33.57亿元 比增23%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2 10:11
  

  昨日,特步国际(股票代码:01368)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其期内收入为33.5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3%;经营溢利为7.17亿元,同比增长21%;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为4.63亿元,同比增长23%;每股基本盈利为20.19分,拟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2.5港仙。

  公告显示,特步期内收入增长主要由于其健全的产品组合及良好的认受性(尤其指特步的服装产品),带来较高的销售率及来自总代理商的补货订单增加;对更健康存货水平的补充需求;以及由于店铺升级及零售网络优化,推动下游零售店销售业绩表现强劲。

  对于2019年上半年取得的业绩,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指出,过去几年,特步致力完成由批发业务模式至品牌加零售管理业务模式的战略转型。在中国健身热潮和全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的背景下,特步通过稳健的根基,不断把握市场机遇。

  多品牌组合启动

  2019年是特步革新的一年,多品牌组合的启动标志着特步迎来另一个里程碑。公告表示,特步致力发挥供应链、研发、营销、销售渠道发展等协同效应,务求令产品组合更多元化,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据悉,特步于2019年3月宣布与Wolverine合作将索康尼和迈乐两个品牌纳入“麾下”。其中索康尼展示了特步在研发和营销方面的协同效应,并运用特步的销售网络,吸引新一批品位更为成熟的客户,而迈乐则进一步丰富特步现有的产品组合,发掘中国内地户外市场的潜能。不难看出,特步从品牌、产品到零售网络和供应链营运的全面规划正在酝酿之中。据悉,索康尼和迈乐的首个品牌独立店将分别于2020年上半年及下半年开业,而索康尼的电子商务渠道销售已于2019年7月开始。

  紧随着运动休闲风和复古风的潮流,特步于2019年8月1日完成收购K-Swiss Holdings, Inc.,以收购两个国际知名的传统运动和休闲品牌——盖世威和帕拉丁。此笔收购可以说是特步通过现有资源发展不同客户群的又一案例。特步表示,盖世威和帕拉丁将与特步无缝整合,大幅地提高营运效率,而特步也将其业务重心转移至亚太地区。

  品牌与营销资源集中在三类

  特步在公告中也表示,其秉承成为“中国跑者的首选品牌”的使命,继续将特步的品牌和营销资源集中在三个类别,即马拉松及跑步赛事赞助、明星及关键意见领袖代言和其他娱乐营销。

  据悉,2019年上半年,特步所赞助马拉松和跑步赛事数目为21个,参与人数超过34万人次。特步表示,通过这些跑步及马拉松赛事,特步成功与包括专业跑者、年轻运动员及一般大众市场在内的不同目标消费群建立联系。

  同时,特步继续采用双管齐下的体育和娱乐营销策略,以接触年轻、充满活力和时尚的运动员。特步今年在这方面的动作不可谓不多:签约亚洲著名篮球运动员林书豪为特步品牌代言人,共创篮球新事业;签约中国短跑运动员许周政为代言人;担任“这!就是街舞”第2季的官方指定服装赞助商,中国达人秀“明日之子”第三季的官方指定鞋履及服装赞助商。

  在产品方面,特步则专注为顾客提供功能性及休闲两大类运动产品:功能性运动产品拥有针对跑步的高科技,以提升其功能及表现;休闲产品则迎合时下市场盛行的运动休闲潮流。

  电商业务稳定增长 占营收20%以上

  在分销网络上,特步中国内地及海外特步零售店数目为6312间,净开店数82间。于2019年6月30日,特步的独家总代理商数目保持稳定在40家,约60%的店铺由其直营;特步超过80%的店铺已改装为国际化运动风格布局。新店铺的平均建筑总面积超过105平方米,采用量身定制的设计,展示全套跑步特性的体育用品系列,并提高商品销售的连带率。

  在电子商务和O2O方面,特步的电子商务业务呈稳定增长,占集团收入的20%以上。特步认为,电子商务平台的成功主要得益于特步能迅速适应消费者趋势,并由400多位专业人士组成的执行团队直接管理。由于拥有强大的品牌定位和多元化的产品组合,特步于2019年连续第二年蝉联天猫跑鞋类别销量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特步于2019年上半年全面推出涵盖所有独家总代理商的O2O系统,成功增强特步品牌和推广的协同效应,从而大幅提高特步集团及独家总代理商的盈利能力。

  在特步儿童方面,为提高资源利用率,特步于2017年在营运管理、品牌营销、产品研发及生产、物料采购、零售管理系统及零售网络完成了特步儿童与特步在供应链上的整合。于2019年6月30日,特步儿童部门的销售点数量达到650个。

  经营概况

  收入人民币33.57亿元

  同比增长▲23%

  经营溢利

  人民币7.17亿元同比增长▲21%

  普通股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

  人民币4.63亿元同比增长▲23%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净额

  人民币4.22亿元

  2018上半年:人民币2.25亿元

  (记者_柯雅雅)

标签:特步|收入|中期业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