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快递小哥”:每天派送200多件 有时双脚磨起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2 09:52
  

  记者直击

  “忙到现在才有空停下来吃早餐!”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晋江梅岭君悦湾小区见到“快递小哥”郑国胖时,37岁的他正利用派件空隙抓紧时间填饱肚子。他的早餐是两个茶叶蛋,配着随身携带的茶水。

  郑国胖的快递员个人软件信息显示,截至19日,他配送时长已达1889天、配送总单量为145482单,已走过109517公里配送里程,足以绕地球2.74圈。

  “每天在梅岭一带来回奔波近10公里,无论刮风下雨,即使台风天也没停歇过。”经常在外奔波的他,皮肤被晒得黑黝黝。

  “早上7点多就开始派送快件,等到中午稍微休息下,下午要继续派送。”郑国胖说,他现在平均每天要派送200多件,一天到晚身上的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到最后都晒出白色的盐花。

  郑国胖告诉记者,按照现在的快递新规,如果未征得客户同意,快件不能寄放快递柜。“大热天,要挨家挨户把快件及时送到客户手中,有时双脚都磨起泡。”郑国胖说,有时累了渴了,喝下随身携带的茶水,又要继续上路。最近持续高温,所以出汗也更快,补充水分非常重要,一天下来,他要喝五六壶水(自带水壶)。

  郑国胖说,在很多人看来,“快递小哥”是份较为自由的职业,但很少人知道这其中也有说不尽的酸甜苦辣。“派送过程中,往往遇到没有电梯的自建房,这时爬楼梯就让你够呛。”郑国胖说,有一天,他给一个住在8楼的客户送7箱矿泉水,连续来回14趟才把矿泉水一箱一箱搬到楼上。“与其说是快递员,倒不如说是搬运工。”郑国胖自嘲说。

  “每当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上时,客户一声‘谢谢’或一个微笑,顿时觉得心里凉快了许多。”在郑国胖看来,既然选择做快递员,他就会尽量将快件准时送达或及时收件。

  在晋江,像郑国胖这样每天在烈日下穿梭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他们忙碌着奔波在大街小巷,用汗水丈量着城市,将一份份包裹、邮件及时送到市民手中,给大家生活带来便利。

  (记者_胡志法)

标签:快递小哥|高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