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比增7.3% 361°上半年营业额达32.36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1 09:41
  

  昨日,361°(股票代码:01361.HK)披露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361°集团营业额同比增长7.3%至32.36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同比上升5.3%至13.22亿元,纯利同比增长9.7%至3.67亿元,中期股息每股8.2港仙。

  两核心产品均呈上升趋势

  强化品牌重塑“热爱”理念

  根据报告,上半年,361°集团鞋类及服装两大核心产品均呈上升趋势,分别同比增长3.8%至14.143亿元及12.1%至13.557亿元。回顾期内,鞋类产品销售占361°集团营业额的比例为43.7%,服装产品销售占361°集团营业额的41.9%。另外,361°童装的营业额同比增长6.6%至3.884亿元,占361°集团营业额的12.0%。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商务业务的网上专供品销售收益同比增长28.5%至4.225亿元,占回顾期内361°集团总收益的13.1%。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361°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包括银行存款及手头现金,以及原到期日不超过三个月的定期存款)为16.195亿元,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周转天数减少11天至149天,存货周转天数减少16天至94天。

  伴随科技不断赋能体育产业,大众体育逐渐呈现专业化、细分化趋势,消费者需求也随之更为多元和丰富。在此背景下,为从多元化需求中把握机遇,361°持续强化品牌建设、优化产品系列,引领消费升级新趋势。

  今年6月,361°启动了品牌重塑计划,从品牌、产品及活动等维度对品牌进行重塑,将“多一度热爱”的品牌理念具象化,让主流消费人群对品牌精神产生更多共鸣。361°将自己定位为“起点线”品牌,结合“大众专业体育”的定位,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恰到好处的产品”,赋予商品恰到好处的功能、设计,赋能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

  品牌重塑的核心目的是适应消费升级的需求,瞄准更年轻和相对中产的市场,创造商品的文化价值,通过故事驱动商品。作为品牌重塑战略的重要支点,361°打造了“Home Game”篮球进小区项目,从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出发,打造小区篮球运动场所,充分整合相关的运动资源,为篮球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建立专业的教练团队。

  创新跨界潮流合作

  国际线技术平台对接国内供应链

  上半年,361°不断推出爆款,带动品牌力的提升。“建盏篮球鞋”和“高达联名系列”的推出,在消费者中掀起阵阵“涟漪”,无论是外观的设计还是技术的应用都十分惊艳。其中值得关注的是,“高达联名系列”的市场反应空前热烈,早在发售前就获得6万余人的预定,发售当天高达限量版礼盒更是1秒售罄。可以说,这两款产品是361°今年的实力、惊喜之作,它们也让361°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361°方面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上半年,361°坚持科研投入,加强产品创新,通过产品和年轻消费者直接沟通,以此引领消费升级。数据显示,上半年,361°科研投入持续提升,研发占比达3.1%。

  今年3月,361°签约新晋世界拳王徐灿及其所在的M23战队。在未来5年时间里,361°将为徐灿及其战队提供所需的训练及比赛装备;7月,361°与腾讯旗下用户量逾5亿的国内第一枪战游戏CF进行合作,推出枪鞋系列。361°作为中国首个支持电竞项目的体育品牌,通过与CF联名推出“枪鞋”系列产品,致敬电竞爱好者的热血精神,鼓励他们勇敢追梦、超越自己,尽情释放心中热爱。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361°已顺利实现国际线技术平台应用与国内供应链的对接,未来361°国内供应链及生产系统将在国际技术线平台的助力下,推出更多更高价值、高功能的产品,以回报市场和消费者,同时全面提升361°产品的科技功能属性。

  361°集团总裁丁伍号表示:“展望未来,361°会坚持在商品研发、产品生产、品牌推广、市场开拓、销售渠道优化等多层次多维度进行探索、深耕,借政策利好与市场蓝海之势,以品牌重塑为突破口,朝着成为受人尊敬的体育运动品牌发展,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性能优异的高价值体育装备,助力每一位消费者释放对运动的‘多一度热爱’。”

  (记者_巫舒静)

标签:比增|营业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