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一台朗读会 《茶馆》接班人定了

www.ijjnews.com   北京青年报  2019-08-20 18:45
  

  一出《茶馆》已足够令人瞩目,更何况三代艺术家同台,昨天下午,北京人艺精心策划的青年演员剧本朗读迎来每个演员的终极舞台梦《茶馆》。虽然仅仅是第三幕,却以强大号召力在周一下午的首都剧场迎来满场观众。

  最高潮无疑是三代演员同台的华彩篇章——濮存昕一身白西装,是唯一没有拿剧本的演员;蓝天野一句“王掌柜”,全场早已掌声雷动;于震也用他沧桑的嗓音努力拿捏着老掌柜的状态,“三位老者”话沧桑一段与其说看的是剧情不如说是情怀。与正式演出相比,雷佳和杨佳音互换了角色,足见此次剧本朗读导演闫锐的用心。

  多年来,《茶馆》何时接班的呼声不绝于耳,而此次剧本朗读或许传递了积极的信号。于震的王掌柜,雷佳的小唐铁嘴、杨佳音的小刘麻子,张培的康顺子……都已是目前人艺最适合的配置。

  另外,近年来,以冯远征挂帅的演员队用剧本朗读、多视角培训和委以大戏重任给青年演员增添底蕴,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为这出巅峰大戏积蓄能量。关于青年演员接班一事,冯远征表示:一定会接班,而且不是个别演员替换,而是希望第三代演员整体接班。

  相关新闻

  人艺拍摄宣传片为祖国庆生

  昨天下午,走进首都剧场参与人艺青年演员《茶馆》剧本朗读的观众被满场的激情“撞”到了——钟声渐弱,舞台大幕开启,蓝天野、吕中、濮存昕三位艺术家深情诵读起《我和我的祖国》。随着音乐响起,何冰、宋丹丹、冯远征、陈小艺、王雷、于震、孙茜、蓝盈莹等演员,以及院长任鸣和全体剧院工作人员挥舞国旗从后台及观众席走上舞台,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群情高涨。

  舞台上三代演员击掌相拥,剧场二楼也汇集了剧院演职员,一楼二楼遥相呼应。为了营造意外惊喜的现场效果,人艺在招募观众时只是提及参与宣传片拍摄一事,并未详述细节,因此现场效果满分。一曲唱毕,演员队队长冯远征带领全场高呼:我爱你中国!观众则回应:完美!据悉,人艺为祖国庆生的这部宣传片将在国庆前后于北京卫视播出。

  (本组文/记者 郭佳 摄影/记者 王晓溪)

标签:朗读会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