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首位!林志荣入选U18国家队 今日出征三人篮球U18亚洲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8-20 09:58
  
林志荣

  晋江新闻网8月20日讯 好消息!昨日,记者获悉,经过一周试训,来自晋江永和的小将林志荣成功入选三人篮球U18国家队,将代表中国出征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18亚洲杯。他也成为首位代表中国参加三人篮球比赛的晋江籍运动员。今日,中国代表队将出发前往马来西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林志荣,他正准备出发前往机场。中国代表队一行将先飞到上海,再于今日前往马来西亚。具体比赛时间是8月22日至24日,为期三天。

  “很荣幸也很紧张,有幸代表国家出征亚洲杯,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既是压力也是动力,目前的林志荣状态正佳,信心十足,“这是国际赛事,国际的舞台,绝不能掉以轻心,我们会打好每一场球。因为我们是U17,而这次比赛是U18,年龄比别人小一岁,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国争光,打出中国队的风采!”

  “我终于入选了!”消息确定后,林志荣第一时间向许建基报喜。许建基是晋江少体校篮球教练,一手培养了林志荣。得知这个好消息,许建基也颇为激动,他语重心长地告诫爱徒,“你负责努力,其他的交给天意。”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两位晋江小伙林志荣、吴崇棋表现出彩,过五关斩六将,代表福建队折桂三人篮球赛。赛事结束后,两人入选三人篮球U18国家集训队,并于8月11日飞赴北京,进行试训。

  据悉,此次参与集训的队员有12人,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经过试训,只有四个人有机会拿到飞往马来西亚的机票。面对激烈的竞争,林志荣没有多余的话,他说,尽最大的努力参与角逐。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终公布的四人名单中,林志荣成功入选,其他三位队员分别是吴则斌、郭继旺、郑浩楠。又一名晋江健儿将登上国际赛场,一起期待他的表现吧!另一位晋江籍选手吴崇棋遗憾未能入选。

  (记者_李诗怡)

  人物志

  负重前行,不忘初心

  林志荣:不是天资聪颖,而是勤能补拙

  9岁进入晋江少体校,14岁获得全国季军,17岁入选国家队。短短8年时间,林志荣从晋江走到福州,再到北京,如今走向国际大舞台。一路风雨兼程,他不是天资聪颖,而是坚信勤能补拙。正如他的微博简介所写——负重前行,不忘初心。

  勤能补拙 成为场上多面手

  林志荣出生于2002年,永和马坪村人,身高1.95米,目前就读于紫峰中学,是晋江少体校篮球队的队员。

  时间回溯到2011年,彼时林志荣就读于启初小学,体育老师许连发把他推荐给许建基。“当时的小林志荣又黑又瘦,比同龄人高出一个头,两只眼睛炯炯有神,还不怎么会说闽南话。”经过简单测试后,体校篮球班破例收下了这个小年龄的队员。

  一个月的夏练三伏后,林志荣顺利留在了体校篮球队,却迎来一个问题。爸妈都在上班,周末没时间接送他。教练和生管人员只能带着小林志荣学坐公交车,几次之后,年仅9岁的他都是独自一人搭班车来回。

  在林志荣看来,最初喜欢篮球,是因为打篮球可以让他忘记很多不开心的事。“我觉得在每次大汗淋漓之后,心情就会很舒畅。”但是开始训练篮球,参加比赛之后,林志荣就深深喜欢上这项运动,他认为这是一项集体的运动,与队友们一起打拼的过程,就是他最难忘的时刻。

  在教练和队内大哥哥们的帮助下,林志荣快速适应了体校生活,自律、刻苦让他的篮球技术和身体素质突飞猛进。许建基告诉记者,林志荣是一个非常有志气和有理想的孩子,教练都非常喜欢他。其他孩子玩的时候,他坚持训练和学习。家里困难没办法买蛋白粉,就每天用蒸蛋机蒸蛋,加强营养。“这个孩子不是属于特别聪明的类型,虽然他的悟性和天赋并不高,但很勤奋,很肯练。这些年来一直稳步成长,能跑能跳能投能突能打,2号位、3号位、4号位都能打,是场上的多面手。”

  天道酬勤 未来想打CBA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5年省少年儿童篮球锦标赛,林志荣带领泉州队夺得总冠军,成为福建篮球界的未来之星。2016年,全国初中生篮球联赛福建赛区总决赛,林志荣在最后2.7秒,顶着压力突破进攻,造成对方犯规,罚球两分绝杀对手,帮助晋江实验中学进军全国赛。在接下来的全国初中生篮球联赛中,林志荣带领小伙伴勇夺季军,创造福建初中篮球队在全国赛的最佳成绩。也正是这场比赛,让林志荣得到了全国各俱乐部和省队教练的青睐。

  2018年,林志荣在全国U17技术测验中勇夺第三,并入选省体工队,备战青运会篮球赛。在临去福州集训的前一天,当所有人都在休息时,他找到老师拿了计算机教室的钥匙,进行会考的练习。

  在省队训练期间,林志荣的表现得到了教练组的重视和称赞。然而,根据青运会的规程,因为年龄不符合,林志荣最终无缘比赛,只能回到晋江少体校继续训练,那一天他哭了。在许建基的鼓励下,走出阴影的林志荣更加刻苦地训练和学习。这一阶段,他的体能、技术全方位得到提高。

  不久后,福建决定组队参加二青运三人篮球赛,一纸调令又征用了林志荣。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一次,林志荣和队友敢打敢拼,用一座金灿灿的冠军奖杯证明了自己,这是福建男篮在青运会历史上第一个三人篮球总冠军。

  看着林志荣从一个青涩的小男孩,成长为国字号球员,许建基深有感触。他说,自己一直相信天道酬勤,无论是这次亚洲杯,还是接下去的路,对于林志荣,他一直抱着这样的期许,“希望他未来能够打进CBA!”这也是林志荣本人的目标。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篮球|U18|晋江小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